晴時多雲

台版威尼斯變身「海上美術館」!2020基隆潮藝術節賞台灣最大船型光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基隆文化局
2020/09/22 18:37

台灣最大船型光雕有如一艘光船駛進漁港。(圖/截自基隆文化局粉專)

今年邁入第6年的「2020基隆潮藝術節」將於9/25正式揭幕,全台灣最靠海也最靠北的城市藝術季以「海的一日」為題,將港口日常做為出發點,邀請國內外15組藝術家進駐基隆,夢幻彩虹泡泡與阿根納造船廠光雕作品一曝光就成為目光焦點,台版小威尼斯「正濱漁港」也變身海上美術館,微涼秋日正適合出發海港感受藝術氣息。

看更多>幾米「漂浮月亮」今年升級蛋糕版!新店碧潭地景藝術節邀你一起打卡許願

號稱是台灣最大船型光雕《阿根納的船》於阿根納造船廠展出,百年歷史遺跡在入夜後閃耀著微亮光芒,而近年來被視為基隆必訪的熱門景點「正濱漁港」為這次藝術節的主舞台,彩虹屋附近的老房建築掛著一顆顆彷彿繽紛的巨型糖果,其實是墨西哥籍藝術家Lua Rivera創作的《祖母的海膽》,以拼貼、編織等手法將色彩斑斕的海膽佈滿港邊,以鮮豔的視覺與與傳統海洋文化做連結。

來自墨西哥的藝術家LuaRivera,將一顆顆色彩斑斕的海膽,佈滿港邊的天際。(圖/截自基隆文化局粉專)

去年深受觀眾喜愛的「海上美術館」,今年則以正休駛中的遠洋漁船為展場,由台灣愛馬仕御用櫥窗設計師于安如在漁船上打造《海龍宫之夢》,在狹小船艙裡設計迷幻的視覺體驗,還有藝術家陳穎亭《晾曬的記憶》、星濱山共創工作室《潛意識》讓大家一同上船化身成船員,感受鏽蝕、搖晃的海的日常。

荷蘭設計團隊Martens & Visser《HOLONS》設計此次藝術節最夢幻作品,搭配燈光效果展現海洋泡泡呼吸的氛圍。(圖/截自基隆文化局粉專)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潛意識》使用漁網和燈泡,營造黑夜裡海浪拍打著船隻的神秘氣息。(圖/截自基隆文化局粉專)

丁建中《暗潮 3.0》作品呈現海邊岸上的暗潮正湧。(圖/截自基隆文化局粉專)

DATA
展覽地點:基隆正濱漁港周邊、阿根納造船廠、校官眷舍
時間:9/25~10/11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鬼滅之刃》鐵粉集合!全台首間快閃店開幕 禰豆子咬的竹子變食物啦

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摺毛巾大賽、看火星衝日!巨型裝置藝術還會發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