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地景藝術節週五登場!「竹編迷宮、漂浮竹林」28個大型裝置作品太好拍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0/09/15 12:33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28座竹藝裝置作品成為期間限定的打卡亮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邁入第7年的「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18日至10月4日登場,為期17天的活動,今年特別以清新文青意象的「竹」為主要素材,輔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展區分為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歡迎遊客一起走近埤塘、水圳與農田欣賞這些竹編藝品,其中搶先曝光的「竹下秋千」、「高雙陂塘漣漪迷宮」等作品令人驚豔,預期開幕後將成為打卡新地標。

看更多>>桃園青埔銷魂海陸蓋飯!「爆量蚵仔酥+燒肉」一天只賣3小時

每年秋季登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堪稱在地頗具指標性的大型藝術活動,今年邀請51位本土及來自日本、印尼、緬甸等國內外藝術家,根據當地的自然與人文環境駐地創作,打造28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分別選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兩處為主要展區,中壢大崙展區包括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將展出9件作品;另外19件作品則座落在平鎮雙連坡展區的碉堡公園、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中央大學等處,希望透過地景裝置藝術邀請遊客發現桃園竹藝及埤塘文化,更走進藝術品裡體驗竹編之美。

其中連續4屆成為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受邀參展的台灣藝術家王文志,今年創作「豫章之家」成為地景藝術節一大亮點,以「水文化」為靈感設計的「豫章之家」,長13公尺、寬12公尺、高10公尺,採用竹材、木材、鐵材、鋼骨等素材,就像是一個家,集結在地的人文氣息與彼此相遇的故事,呼應人類與自然共存。

豫章之家/自豫章湖心向外延伸,如同投入湖水懷抱,品味恬靜美好的歸屬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編完成的作品「竹下秋千」,乍看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朵竹編雲,展現他一貫的流動風格,在地面上營造天空的意象,帶領觀展者進入另一個清新的空間。

竹下秋千/以竹片、竹篾、竹管編織流動雲彩,座落在玄盛發農場營造翠綠草地盪鞦韆的浪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藝術家李蕢至以水意象結合迷宮概念,打造出「高雙陂塘漣漪迷宮」,座落在稻田中央的自然雕塑,不僅是創作者李蕢至的童年回憶,田裡泛起的巨大漣漪雕塑作品,就像農夫細心照料下、金黃飽滿成長的收成。高雙陂塘漣漪迷宮/位於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在直徑30公尺的竹構迷宮來回穿梭,享受光影變化。(圖/記者李容萍攝)

另外,由緬甸建築師梭溫措所領軍的建築團體,使用台灣孟宗竹與桂竹,帶來自然取材的作品「聚會所」,展現緬、台兩地的風土和風格。

聚會所/碉堡公園內,是休閒遊憩、傾聽分享的場所。(圖/記者李容萍攝)

穿梭之間/以線條與色塊結合碉堡公園地景,交織出無限延伸的樹木年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除了走一趟桃園小旅行打卡、欣賞竹藝品,「桃園地景藝術節」還規劃舉辦了4場藝術家座談會、5條限定社區小旅行路線及7場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等,也很適合親子一起參與喔!

DATA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

活動時間:2020/9/18~10/4

活動官網:https://www.taoyuanlandart.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九月雪盛開!大溪賞韭菜花順遊「餐車基地、神秘隧道」3個玩樂景點攻略

全台首座「機場膠囊旅館」超文青!緊鄰桃機最大觀景台、最低500元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