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認證「早午餐之都」靠CP值取勝!屏東人最愛澎湃飯湯、爆量生魚片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FB粉專
2020/09/05 11:59

不讓台南美食之都搶盡風頭,昨(5日)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FB發文稱屏東為「早午餐之都」,接著詢問廣大網友們「大家最常吃哪家屏東早午餐?」內行吃貨紛紛點名最澎湃的古早味「飯湯」、百元爆量「生魚片」以及3.5公分厚的「手拍漢堡」,讓眾人發掘原來屏東人早餐就愛吃高CP值又大份量的美食!

看更多>飯湯不是粥!屏東人才懂的限定美食:料比飯多只要銅板價!

潘孟安跟上日前爆紅的全聯火鍋「請支援收銀」翻玩梗,笑說「屏東早午餐受歡迎,請支援收銀」,同時也#沒吃過屏東早午餐不算來過屏東,強力推薦大家到屏東旅遊絕不能錯過早午餐的美味。

貼文底下有在地網友曬出一碗50元東港飯湯照片,滿滿的鮮蝦、丸子、肉片加上火辣的湯頭,瞬間促進大家的食欲,引來其他人熱烈回應「我又有傍晚去東港的動力了」,該樓原PO也補充說明這間是東港鎮興漁街上沒有店名的小吃店,另外還有阿卿、文惠、黑媽媽、黑白切、q媽媽、阿扁等,大推只要是東港的飯湯都好吃!

出了屏東就很難吃到的「飯湯」小吃,會依地區特產加入不同的配料。(圖/本報資料照、截自潘孟安FB粉專)

同樣以一張美食照吸引目光的巨無霸生魚片,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墾丁必吃海味,在後壁湖一帶只要200元就能吃到多達20片的鮮美生魚片,這名曬照的網友更自豪說:「屏東人的早午餐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令無數網友羨慕不已。

百元價格就能吃到新鮮又大份的生魚片,成為墾丁的代表性美食。(圖/截自邱家生魚片粉專)

除了屏東古早味小吃與海港美味值得品嚐,以6盎司、3.5公分厚漢堡聞名的「咕嘰咕嘰早午餐」、日式定食套餐+鐵版蛋餅的「朝和早午餐」、吃得到鍋燒意麵與豐盛拼盤的「漫時光早午餐」......,這些早午餐名店也是廣受屏東人歡迎的好味道,週末假日不妨就安排一趟屏東之旅,品味早午餐之都的厲害吧!

圖左為「朝和」新鮮鱸魚定食;圖右為「漫時光早午餐」可吃到義大利麵、鍋燒麵、早餐拼盤等多樣選擇。(圖/截自朝和早午餐、漫時光早午餐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全聯開火鍋店!299元吃米其林星級沾醬鍋底、「請支援收銀」打卡牆超有梗

熟客才懂吃的銷魂海陸蓋飯!桃園青埔「爆量蚵仔酥+燒肉」一天只賣3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