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餐廳店名有「這兩個字」摘星率最高?網友一致認證這家實至名歸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餐廳提供
2020/08/25 12:16

《台北台中2020米其林指南》昨(24日)熱騰騰出爐,最大亮點莫過於君品頤宮連續3年蟬聯三星、台中JL Studio新上榜就摘下二星榮耀,除了美食家的專業評論,網友們也在PTT點名心目中的遺珠之憾,甚至笑說店名有「這兩個字」真的很容易中獎!

看更多>米其林餐盤街頭小吃》台北11家「夜市美食」炸雞、蚵仔煎都上榜

網友以有趣的視角觀察出「名字有鮨跟台菜的,真的很容易中獎」,仔細看看完整摘星名單,可以發現鰭野村、鮨隆、鮨天本、明福台菜海產、金蓬萊遵古台菜等餐廳都在此範圍內。眾多饕客們也感嘆「樂沐如果還在應該至少有二星」、「今年為什麼沒有客家菜館上榜」、「沒評南部真的可惜」、「拜託頤宮別再得星,自從得3星後就吃不到了」......,美食聖經成功帶動台灣餐飲的討論熱度,若是想嚐鮮星級美味,可要早點訂位。

鰭野村今年也蟬聯米其林一星,金目鯛熟成後肉質飽滿、再以赤醋飯巧妙地點出其鮮甜與香氣。(圖/截自鰭野村粉專)

鮨隆供應的無菜單料理選用日本空運來台的新鮮海產。(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以金蓬萊招牌的極品烏魚子炒飯為基底,再淋上用鮮鮑汁、蹄膀滷汁及雞湯煨出的滷鮑魚、干貝、海蔘及大蝦仁等燴料。(圖/截自金蓬萊遵古台菜粉專)
雖然部分網友認為米其林「還是以異國菜主流,畢竟是外國角度」,但有不少名店獲獎是實至名歸,像是熱門燒烤、牛排餐廳都各有擁護者,「大腕真的好吃 那個幻切牛舌讚」、「國賓A cut早就該進」、「自己覺得A Cut贏過教父牛排」、「教父其實不算貴,相同價位的牛排餐廳不一定吃得到他的等級」,初次進榜就摘下一星的A Cut牛排館成為一大關注焦點。
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的經典菜色「Flannery乾式熟成21天帶骨肋眼牛排」。(圖/國賓飯店提供)

教父牛排連續3年榮獲一星殊榮,頂級美國乾式熟成牛肉及澳洲和牛,以荔枝木烹調添上獨特的氣味。(圖/教父牛排提供)

延伸閱讀>

「頤宮」連三年奪下米其林唯一三星!美食家高琹雯:並不意外

2020米其林餐盤》台北18家、台中31家新入選!摘星遺珠「与玥樓」也進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