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米其林餐盤街頭小吃》台北11家「夜市美食」爆汁炸雞、蚵仔煎都上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米其林官網、本報資料照
2020/08/24 18:15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不只有今(24日)公佈的完整摘星名單成為矚目焦點,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銅板價「街頭小吃」,也特別收錄11家夜市美食,範圍涵蓋景美夜市、通化夜市、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饒河夜市至寧夏夜市,其中南機場夜市與饒河夜市各有3間小吃上榜,數量最多,許多吃貨熟悉的排隊名店也在榜單中,若是認為星級餐廳價格過高,不如選擇攻略百元有找的「平民版米其林」吧!

看更多>2020米其林餐盤》台北18家、台中31家新入選!摘星遺珠「与玥樓」也進榜

2020年米其林餐盤推薦街頭小吃名單與評價如下:

景美夜市

景美鵝媽媽:招牌鵝肉肉質柔嫩,白切的清甜,煙燻的香氣濃郁。另有鴨肉與鴨肉麵類可供選擇。

景美米粉湯:粗米粉吸盡大骨精華,滑嫩而不軟爛。炸三鮮外酥內嫩,搭配脆口的醃黃瓜,不容錯過。

景美鵝肉與景美米粉湯皆為景美夜市飄香多年的老味道。(圖/截自米其林官網、店家粉專)

通化夜市

格登炸雞:必點招牌炸雞和甜不辣外脆內軟,老闆堅持現點現炸,故製作需時,建議趁熱食用。

「格登炸雞」噴汁脆皮口感吸引許多炸雞控來嚐鮮。(圖/截自格登炸雞粉專)

士林夜市

阿輝麵線:攤子臨近廟口,不設座位。麵線帶蔬菜甜味,實而不華,設兩種份量,也可加配花枝或大腸。

南機場夜市

阿男麻油雞:提供四季合宜的養生麻油雞,現場可以添湯;雞腿七時多便售罄,宜早點抵達免撲空。

玉米家烤玉米:選用雲林小農生產的玉米,配以店家調配的粉料烤製,有原味、新孜然及地獄勁辣三種口味。

山內雞肉:皮爽肉嫰,份量頗多,十分超值。關門時間不定,若要點選雞腿,建議八時前到達。

南機場夜場的「山內雞肉」一直都是擁有高人氣的排隊名店;「玉米家烤玉米」則以特殊粉料烤製為特色。(圖/冬冬吃東東提供、截自米其林官網)

饒河夜市

福州世祖胡椒餅:胡椒餅現做現賣,皮薄香脆,餡料肉汁淋漓且充滿辛香胡椒味。極受歡迎,常見人龍。

麻糬寶寶:檔主帶著透明廚櫃在此經營十多年,所賣的小麻糬每天鮮做,口感軟糯且帶糯米香。

東發號:由顏老先生於1937年創立,繼承的女兒繼續以清湯烹煮蚵仔麵線,成品鮮甜甘美。

「東發號」以大骨湯頭的清爽滋味,博得諸多鄉親的青睞。(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寧夏夜市

圓環邊蚵仔煎:創立於1965年,蚵仔煎選用每天從臺南直送的蚵仔,特調醬汁別有風味。蒸米糕也值得一試。

富彈性的大顆蚵仔,與稍具厚度的蛋煎是絕佳搭配。(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延伸閱讀>

2020米其林指南台北台中》君品頤宮 3 年蟬聯三星!新進榜 2 間二星餐廳

2020米其林雙城指南》22間一星完整名單公布!台中鹽之華奪首位摘星女主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