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警犬專美於前!台南 2 間派出所為「警貓」做貼圖

文/記者萬于甄  攝影/記者萬于甄
2020/10/22 10:43

台南永康警分局大灣、永信派出所員警,都為所內的警喵製作貼圖。(記者萬于甄翻攝)

友善流浪犬貓!台南永康警分局永信、大灣派出所員警餵養的喵星人,因可愛的萌樣擄獲不少民眾的心,員警也特地幫貓咪拍攝表情包照片,搭配實用的文字,發揮創意製作成line貼圖上架,吸引不少分局員警下載使用,讓派出所內的喵星人成為另類的「警喵」。

看更多> 喵星人的傑作?秘魯驚見2000年前「沙漠巨貓」神秘圖騰

永信派出所警員張碩峯表示,派出所周圍原本就有一些流浪貓,以前貓咪們一早7點不到,就會坐在派出所門外的垃圾桶旁,等工友上班餵養,後來工友退休,10多隻浪貓僅剩下一隻橘貓,也就是現在的阿咪,並由派出所幾名同仁接手照顧,並帶去結紮,至少也有9年多。

張碩峯提到,一開始會擔心民眾對派出所內飼養貓咪認為不妥,因此,阿咪早年都飼養在派出所外,這幾年因社會大眾對流浪犬、貓較友善後,才讓阿咪進入派出所,並由警員陳明敏幫忙蒐集阿咪的表情包,選擇製作成無營利問題的32張line貼圖。

陳明敏說,阿咪其實很有靈性,聽得懂大家想表達的意思,有時也會幫忙「安撫」民眾,乖巧的模樣也相當受鄰近國小孩童的喜愛,曾有小朋友每天上學前,都要家長先繞到派出所來找一下阿咪,才肯乖乖上學;阿咪很喜歡待在所長的椅子上小睡片刻,有時勤務繁忙,看到阿咪都會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大灣派出所的「警喵」小小黑是一隻黑貓,年齡約1歲,以往也是放養在派出所外,近期由警員賴明政認養,讓浪貓有一個安穩的家,而大灣派出所警員劉思妤也特地為小小黑製作line貼圖,一樣是非營利的貼圖,而各種角度模樣搭配文字,讓不少員警直呼「好傳神」。

永信派出所的警喵阿咪不僅受到鄰近孩童喜愛,也讓員警笑說,在勤餘時間看見阿咪慵懶的可愛模樣,就能獲得療癒。(記者萬于甄翻攝)

永信派出所警喵阿咪。(記者萬于甄翻攝)

大灣派出所警喵小小黑表情豐富,讓員警忍不住為警喵製作非營利的貼圖。(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