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住宿潛規則!陽台可抽菸?退房時要開門?這些「美麗誤會」一定要知道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胡姿霞
2020/08/19 13:29


暑假期間國旅正夯,卻不時傳出旅客與旅宿業者間的糾紛,那麼在住房、退房時,究竟有哪些經常被忽略的注意事項?甚至有一些旅客「自以為是」的貼心舉動,反而會造成房務人員整理時更麻煩,舉例來說,洗手台上牙刷、肥皂、梳子等備品,拆都還沒拆,退房時應該留下還是帶走,接下來就由旅宿業者一次說明白!

看更多>新竹只有內灣好玩?網友曝光「泡冷泉、看雲海」3個避開人潮的私房景點

上網查詢「退房摺棉被」等關鍵字,不難找到一些相關討論文章,有人說退房前把棉被稍微摺好,反而會讓房務人員整理時,需要耗費更多時間。實際走訪台北中山希爾頓逸林酒店,市場行銷部經理黃伊康指出:「如果是續住,稍微把床單或棉被稍做整理,對服務人員來說會比較輕鬆,如果要直接退房,無論棉被是否有摺好,整套寢具都是要拆掉換新,因此沒有差別。」

影片實際測試房客續住情況下,房務人員需要用多少時間整理好床單。(記者胡姿霞攝)

談到洗手台上的備品,黃伊康提到:「備品沒有使用的話,歡迎客人帶回去下次再運用,因為假設這些備品沒有被帶走,房務人員也是會全部都收下來。」也就是完全不用擔心,把備品都帶走會很不好意思,這樣房務人員反而更好整理。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許多人以為飯店只要有陽台,走出戶外關上門就能吸菸,這可是大錯特錯!黃伊康解釋:「飯店旅館都是禁菸場所,陽台也在飯店領域裡面,所以在陽台是不能抽菸的。」另外,有些人認為在退房時,有禮貌的做法是把門打開,方便房務人員入內整理,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嗎?黃伊康說:「房務人員會從系統確認退房 ,因此還是建議把房門關起來,確保房不會被其他有心人士破壞,造成賠償的一些糾紛。」

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每間旅宿規定略有不同,入住前先問清楚才不會產生誤會。有關完整入房、退房「美麗的誤會」,以及房務人員打掃時間實測,請點開上方影片。

 

延伸閱讀>>

疫後必去的夢幻景點!日本和歌山「濱海圓頂小屋」就像住在棉花糖裡

《鬼滅之刃》無限城真實場景?溫泉飯店打造階梯式設計+隱藏角色再掀話題

東石生蠔 0 元升級吃到飽!七夕情人節大餐「香檳暢飲、BBQ烤肉趴」撐到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