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喵星人的傑作?秘魯納斯卡線驚見2000年前「沙漠巨貓」神秘圖騰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美聯社
2020/10/20 11:40

秘魯文化部近日宣布,伊卡沙漠找到大型貓科動物的古代圖騰,年代距今超過2000年。(美聯社)

南美洲秘魯納斯卡城(Nasca)古文明所留下著名的「納斯卡線」,須從高空俯瞰才能發現地面上有巨大圖騰,秘魯文化部近日又宣布,找到大型貓科動物的古代圖騰,距今超過2000年。

看更多>海龜比中指、大猩猩厭世臉!「搞笑動物攝影獎」最佳人氣獎公布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秘魯文化部宣布,在首都利馬(Lima)以南400公里的伊卡沙漠(Ica Desert)發現長37公尺的巨大圖騰,相當接近其他「納斯卡線」圖騰,經過鑑定後,發現這個圖騰2000多年前就存在於沙漠中,每條線的寬度約介於30公分至40公分。

考古團隊已對於這個新發現進行養護,目前它正遭受自然侵蝕破壞,負責相關工作的考古學家伊斯拉(Jhonny Isla)指出,該處地形複雜,因此讓團隊注意到山坡上的痕跡絕對不是自然產生,使用空拍機才發現這個巨大的貓科動物圖騰,而未來使用無人機,有望發現更多古文明留下的遺跡。

秘魯帕拉卡斯(Paracas)文化距今2000多年前,該文化經常在陶瓷、紡織品中出現類似的貓科動物圖騰,這個古文明比「納斯卡線」年代更久遠,目前已知的納斯卡文明和「帕爾帕文明」(Palpa)共留下大約300個幾何圖形,以及其他70條具有動植物和擬人生物形狀組成的圖案。

秘魯帕拉卡斯(Paracas)文化距今2000多年前,該文化經常在陶瓷、紡織品中出現類似的貓科動物圖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