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貓熊二寶妹命名票選將開跑!喝奶大秀「捲舌功」重到需要雙手抱

文/記者蔡亞樺  攝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0/08/13 10:31

大貓熊是天生的捲舌高手。圖為「二寶妹」7月18日20日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二寶妹出生至今已是38日齡,體重達到2.106公斤,「奶爸」保育員必須用雙手才能抱穩二寶妹;園方表示,大貓熊是天生捲舌高手,無論打哈欠、喝奶或排便時後,時不時露出可愛的小舌頭,二寶妹12日齡就在喝奶時使出「捲舌功」。

看更多>>北市動物園款待「桶冰、杯冰」!動物嗑冰透心涼

家中的寵物貓、狗喝水,可以看見狗將舌頭伸入水中,彎成「勺」狀舀水,迅速送入口中;貓伸出舌頭喝水時,當舌尖碰到水面時立刻縮回,一道細小水柱隨著貓的舌頭飛進嘴巴,這樣喝水不會把下巴弄溼。

園方指出,動物園裡大多數的動物在喝水時,是用舌頭直接舔水,會使水面產生漣漪,但大貓熊的捲舌動作,使牠在喝水的時候,會把舌頭捲起來當作吸管一樣吸水,因此水面仍然是相對平靜的。

動物園舉辦二寶妹取好名命名活動,陸續收到來自各地民眾的創意提名,園方表示,第一階段網路徵名至8月7日截止,8月17日將公布第一階段入選名單,接著進行第二階段網路投票。

保育員現在要用兩隻手才能穩穩抱二寶妹去量體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媽媽「圓圓」用嘴巴熟練地叨起「圓仔妹」。(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延伸閱讀>>

世界最美的異色瞳白貓姊妹花!網友:「可以看一輩子!」

森林步道眺望台北101!踏青新秘境「黎和生態公園」坐捷運就能到
雲林最新「貝殼鞦韆」!直面大海賞夕陽還有純白風車一起入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