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Xpark水族館」開幕前搶先直擊!企鵝咖啡館、6000隻魚群表演超震撼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0/07/30 14:06

 

日本「八景島水族館 Xpark」8月7日將於桃園青埔正式開幕,成為今年暑假最熱夯的話題景點。

日本橫濱知名的「八景島水族館 Xpark」預計8月7日落腳桃園青埔正式開幕,成為今年暑假討論最熱烈的全新地標!之前在網路開賣門票首日,還一度造成當機情況,【玩咖】搶在開幕之前,帶大家前往最美水族館探險!

從票口一進入Xpark穿過暗黑的隧道,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專門引進台灣深海魚種的「台灣大水槽」。6000隻銀鯧鱗鯧魚群在水中排列組合成百變圖騰,最大可長至30公分的魚兒,配合音樂在海中群游的景色十分壯觀,搭配水槽的天然光線,讓陽光照射出美麗的光束,展現海底世界獨特的柔美夢幻感!

看更多>Xpark水族館魚兒陪睡!全台唯一「海洋體驗飯店」郵輪風設計曝光

13大展區一次看!絕美水母珊瑚、萌萌企鵝超療癒

Xpark水族館為台灣首座都會型水生公園,主打沈浸式的五感體驗,首先進入的是「福爾摩沙區」,以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及東海包圍的台灣豐富魚種生態為主題,彷彿帶你走進海中;「珊瑚潛行」展區打造超壯觀180度環景設計,結合繽紛光影,一瞬間潛入絢爛珊瑚之海。

站在6000隻魚群悠遊的畫面前,大人小孩都會驚嘆的吧!

七彩魚兒、美麗的海底景致,完全展現在面前。

「雨林探險區」則是以攝氏35度的高溫重現潮濕溫暖的雨林,展區同步運用科技使青蛙、蛇等動物光影落在遊客身邊,充分感受雨林的生命力。近來在各地水族館都引起話題的浪漫「癒見水母區」,可以見到日本沿岸常見的海月水母,透過各色虹光、無邊鏡面創造萬花筒般的奇幻氛圍,超適合兩人約會放閃。

熱帶雨林區裡藏了光影、聲音等科技的運用,如身歷其境感受動物聲光的震撼,以及雨林的生命力。

稀有動物在這裡也看得到。

水母區是近年來各國水族館的重點。在水中緩緩游動的水母姿態,十足的療癒感。

各式水母在Xpark都看得到。

小朋友一定很愛的「企鵝奇遇區」,也是「八景島水族館 Xpark」的特色展區,可看見國王企鵝與麥哲倫企鵝在陸地玩樂溜滑梯,或是跳入水域覓食,近距離觀看大小企鵝的各種可愛姿態;至於「漫步叢林區」,則是可以欣賞台灣廣闊的樹林在眼前茁壯,享受置身在大自然的綠意中。

「企鵝奇遇區」也是Xpark的重點,國王企鵝與麥哲倫企鵝玩樂的模樣,肯定迷倒所有人。

企鵝玩起水來的活潑,跟陸地上一蹦一跳很不一樣。

Xpark限定海洋生物!戶外表演必看3大動物明星

有別於一般海生館,Xpark帶來眾多「台灣首見」的海洋生物,像是高腳蟹、大王具足蟲等深海動物,以及圓鰭魚和世界上最大的活體展示章魚「北太平洋巨型章魚」,這些平時棲息在寒冷海域的稀奇生物們。除此之外精彩的戶外演出也必看,由萌萌小海豹、水豚君與小山羊帶來逗趣可愛的餵食、才藝表演。

戶外演出也很精采,小海豹、水豚君與小山羊餵食秀實在太萌了!

企鵝咖啡館嚐拉花咖啡!「Xcafe by PRONTO」台灣一號店同步開幕

水族館開幕的另一個話題,正是在日本全國各地擁有約350家店舖的咖啡連鎖店「 PRONTO corporation 」與 Xpark 合作的咖啡店「 Xcafe by PRONTO 」,這次將同步開幕!Xcafe利用企鵝築巢、回游等習性,打造與「企鵝奇遇區」連結的透明隧道,遊客一邊看著討喜的麥哲倫企鵝從隧道游泳穿越,一邊享用可愛的企鵝拉花咖啡,完全沉浸在企鵝的世界中。當然一旁的有企鵝造型商店,有各式可愛的商品,也是一遊水族館必逛的行程之一。

Xcafe by PRONTO 咖啡館,咖啡、餅乾上都看得到企鵝的痕跡。

Xcafe裡就能看到企鵝滑水的可愛模樣。

上網預購門票、路線這樣走最有效率!

想要朝勝Xpark水族館,一定要先至KKday網站預購門票,透過掃描QRcode入園,目前8、9月的門票也接近售光。來到水族館,建議按著圖片的二、三樓路線走,就能快速找到想逛的區域!

至於票價,大人550元、學生400元,國小以下兒童和博愛票250元,未滿4歲的幼童免門票入場,身心障礙者及1名陪同者的票價皆為250元。另外8月7日至9月30日開幕防疫期間,一天分成5個參觀場次,每場次入館開放時間為2小時,其中晚上8點的場次只在假日開放1小時入館,但不限制旅客停留的時間。

展區2樓平面圖。

展區3樓平面圖。

DAT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時間:平日 10:00~21:00、週末 10:00~22:00
交通資訊:桃園機捷A18站下車、桃園高鐵站6號出口、公車桃園高鐵站下車,步行約8~10分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桃園「新光影城」躺床看電影!奢華影廳票價&美食攻略一次看

北台灣「最大IKEA」新開幕!巨無霸戰斧牛排、客家咖啡廳成獨家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