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花也能戰南北?網友PO「三色布丁豆花」加料波霸、巧克力糖水曝隱藏吃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0/06/28 10:52

色彩鮮豔的三色豆花在網路上再度炒熱話題,加料吃法也廣受歡迎。(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tainan_valentine提供)

豆花是台灣經典不敗的甜品,除了古早味糖水、豆漿豆花等吃法,近日網路上也熱烈討論南北的豆花差異!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並寫道「有人吃過這個嗎?我朋友以為是加料的豆花」,沒想到竟釣出大批南部人回應「三色豆花超好吃」,大推加珍珠、巧克力糖水等,也意外發現「三色豆花」在中北部地區較為少見。

三色布丁豆花通常分成黃色的雞蛋口味、白色鮮奶口味以及咖啡色的巧克力口味,而網友PO出的店家為新營老牌美食「清珠布丁豆花」,台南人跳出來力推「這間好吃,味道夠濃」、「我最喜歡吃牛奶口味加巧克力糖水!」、「經過新營都會特地繞進去買十幾杯回台南市區慢慢吃!」除此之外,網友們透露加Q彈配料口感會更好吃,像是珍珠、波霸、芋圓、黑糖粉粿或者是軟花生,最後以杯子盛裝用吸管享用,邊走邊吃超消暑解熱。

網友強力推薦三色豆花加巧克力糖水超美味!(圖/截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許多北部民眾也感嘆超羨慕,紛紛求問哪裡吃得到正宗三色豆花?有內行人不藏私推薦「宜蘭東門夜市頭,那家三色布丁豆花超好吃,從小攤位吃到變有店面」、「我們蘆洲市場有,才25元呢!」、「饒河夜市也有一間好吃」、「以前杯樂飲料店有,他的糖水是巧克力水,還會搭配蜜紅豆那些 超好吃」......,今年夏天不妨也吃傳統甜品來回味一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古早味「炸冰淇淋」升級IG打卡美食!吃得到夢幻藍、芒果冰餡

手工配料超豪邁!全台10家銅板價「甜湯冰品」珍珠芋圓通通要加

內用40元「豆花吃到飽」!桃園新開貨櫃屋冰店 加料仙草糖水也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