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紫藤花園」竟傳違建暫時歇業!官方回應:明年花季一定會營業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6/25 14:25

北台灣最大紫藤花景點「淡水紫藤咖啡園」近日傳出違建、暫時歇業的消息。(圖/IG@molly888666提供)

北台灣最大紫藤名所「淡水紫藤咖啡園」,每年3月中~4月中的紫藤花季都吸引大批遊客追花打卡,近日卻傳出園區內大部分設施違建,遭新北市府勒令拆除,目前紫藤咖啡園的FB粉專也公佈暫時歇業休園中,同時也強調「2021年花季一定會營業」,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位於淡水的「紫藤咖啡園」包括屯山園區、水源園區兩個園區共計近萬坪花園、超過千株日本品種紫藤花樹,一年僅開放短短10天的花期,也被網友稱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根據《毅傳媒iWAKE》報導,新北市府展開稽查後,向業者告知咖啡園為農用地,並不能搭建商業用的咖啡廳或停車場,包含停車場、廁所、大涼亭、咖啡廳等不符合規定的設施,必須全面拆除。

對此,紫藤咖啡園今(25日)也在FB粉專表示:
各位朋友大家好,有看到歇業相關新聞的朋友,跟大家做一個統一說明,目前可以跟大家確定的是 2021年的花季一定會營業,2021年3月25至4月10日,歡迎大家來賞紫藤花!

眾多愛花客也在園區的貼文下發表支持言論,「 希望事情有圓滿的結果,這片美景得來不易」、「加油啊!努力克服困難,希望年年都能看到美麗的紫藤花」......,期盼明年還有機會一睹夢幻的紫藤花季。

園內的精心種植規劃紫藤隧道、愛琴花、鳶尾花等,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圖/IG@molly888666提供)


看更多>

「龍舟花燈、彩虹大道」端午節必打卡!璀璨燈會點亮鹿港百年小鎮

宜蘭驚見「魔戒神秘洞窟」!3大新秘境搭船夜遊、湖畔玻璃屋賞稻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