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花燈、彩虹大道」端午節必打卡!璀璨燈會點亮鹿港百年小鎮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IG網友提供
2020/06/23 11:57

2020鹿港慶端陽活動,除了可以看龍舟、逛老街、品美食,夜晚還有璀璨的燈會造景營造熱鬧氣氛。(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IG@sunlightbai提供)

端午連假的返鄉出遊行程都安排好了嗎?為迎接佳節到來,今年彰化的「鹿港慶端陽」活動變得更有趣,看龍舟、賞燈會、逛老街市集一次滿足,夜晚還有璀璨的星光燈海照亮百年小鎮,隱藏版彩虹天燈大道、雨傘海通通免費拍,連假就來鹿港感受熱鬧氛圍吧!

今年端午節鹿港打造的燈海比以往更長、更壯觀!4大燈區的範圍包含長達1.4公里的中山路、鹿港老街、公會堂等地區,參拜祈福必訪的文武廟也一路亮燈延伸至鹿港天后宮,尤其近年以糖果燈龍海爆紅「桂花巷藝術村」也從6月24日起,展出6條同舟共濟的龍舟、彩虹天燈、水果心樂園、奇幻大道與傘亮星河等燈飾造景,五彩繽紛的花燈讓鹿港再度變身不夜城。

白天是繽紛的彩虹大道,到了夜晚點燈更顯夢幻迷人。(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

今年鹿港夜間燈光饗宴打造彩色漸層的燈光隧道與窗花燈牌樓。(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中山路上的雨傘燈海,閃閃動人。(圖/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城隍廟也掛滿喜氣的大紅燈籠與應景的花燈。(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

此外,端午節期在福鹿溪龍舟賽的北端設有80多個攤位,能品嚐鹿港、福興的地方小吃,公園三路至桂花巷藝術村路口也有二手市集「Women 38市集」可逛,白天夜晚行程都精采。

彰化6/24、6/25兩天舉辦精采的龍舟賽。(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lightba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22 日 下午 6:54 張貼

DATA

國際龍舟錦標賽
時間:6/24 14:00~17:30、6/25 9:00~11:30、14:00~18:00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龍舟路 (彰化縣福鹿溪水道北岸)

鹿港夜間燈光饗宴
時間:6/24~7/26 每晚18:00點燈
地址:中山路、桂花巷藝術村、公會堂、老街

Women 38市集
時間:6/26 9:00~17:00
地址:公園三路至桂花巷藝術村路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最長彩虹吊橋、台版黃石公園」新開放!3大地標登高賞峽谷瀑布

端午節送禮與粽不同!台北車站「甜點排行榜 TOP 5 」這款蛋糕狂賣上萬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