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湯不是粥」說三遍!屏東人才懂的限定美食:料比飯多只要銅板價!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6/21 10:49

出了屏東就很難吃到的「飯湯」小吃,會依地區特產加入不同的配料。(圖/本報資料照、截自潘孟安FB粉專)

說到地區限定美食,你有聽過屏東才吃得到的「飯湯」嗎?屏東特有小吃近日在網路上炒熱話題,不是鹹粥也並非海鮮粥,還會隨著因各地農產不同,發展出多種口味,一碗加入白飯、蝦米、竹筍、海鮮等十多種澎湃好料,只要銅板價,讓在地網友直呼是「最好吃的家鄉味」。

臉書專頁「圖文不符」分享飯湯是早期屏東人的農忙點心,農民為了快速補充體力,開創以湯拌飯的吃法,飯湯的美味秘訣除了要有粒粒分明的米飯,爆香蝦米、紅蔥頭後加入豐盛食材爆炒,講究一點的還會熬大骨湯當湯底,屏東靠港口一帶的飯湯會以海鮮配料為主,像是被暱稱東港最澎湃的湯飯,愛用蝦猴爆香,並添加鮪魚、鮮蝦、牡蠣等海鮮,每一口都充滿海味的鮮甜,內陸地區則著重當季盛產的蔬菜,屏東在地美食堪稱是「山珍海味的大雜燴」。

屏東也會舉辦社區飯湯比賽,選出最美味的飯湯代表。(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不只有屏東人在PO文下討論各家的飯湯配料,並點出「豆枝」是用黃豆製成、經過油炸的加工食品,放在飯湯可吸附湯汁降低油膩感,眾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回覆「我家的飯湯一定要有鮪魚跟竹筍」、「秋爸特製飯湯最對味」、「一定有旗魚、竹筍跟豆枝!」、「這根本西班牙燴飯吧 沒有番紅花版」、「飯湯加三文魚罐頭超好吃」,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現身大推「飯湯不是粥!說三次!屏東飯湯最澎湃最好吃」,之後到屏東旅遊不妨也試試這道在地美味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美公車!「嘉義英倫風、屏東彩繪名畫」全新車體上路

官方認證「屏東最好吃肉圓」!連蘇貞昌也狂推:不服來戰!

屏東夏日奇景「粉紅大武山」媲美台版富士山!南台灣網友瘋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