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3處阿勃勒秘境二度爆發滿開!最長「黃金雨大道」驚見波浪路奇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懷陞足跡提供
2020/06/10 13:53

南台灣的金黃阿勃勒在經歷五月梅雨季後,六月豔陽好天氣二度爆發盛開,一串串宛如黃金風鈴從樹上垂落,夢幻到不行!玩咖特搜台南花況最佳的3處「阿勃勒大道」,其中長達5公里的金色波浪公路,有多達780株花樹沿路滿開,被譽為最美的黃金雨大道!

台84線快速道路

走馬瀨隧道到頭社交流道路段,長達5公里的道路開滿780株的阿勃勒,大範圍的璀璨花海,堪稱是南台灣目前最長的黃金大道!開在這條金色公路上,彷彿是在拍攝電影般吸睛,加上路段獨有的坡度,在台84頭社與大內出口附近,也能拍到比基隆還壯觀的「海波浪奇景」,但也提醒大家行經時勿任意停車以免發生危險,可請副駕駛或乘客幫忙拍攝,留下季節限定的照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b21101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7 日 上午 7:14 張貼

台84線大内路段的阿勃勒迎來最佳花期,高低起伏的地面也讓網友聯想到基隆的波浪街。(圖/記者吳俊鋒攝)

新營體育公園

散步運動也能遇見浪漫的阿勃勒黃金雨!新營體育公園內有處隱藏版的黃金隧道,長約30公尺,兩排高大的阿勃勒花樹,現正開滿金色花朵,與綠地草坪及蔚藍天空相襯美不勝收,無論是空拍的高角度或是人物漫步走在隧道中央,都能拍出令人驚豔的花海美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ook1221)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8 日 上午 7:01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i-Hsin Lo(@weihsin121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1 日 上午 10:34 張貼

DATA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149

新化崙頂阿勃勒秘境

台南在地人才知道的阿勃勒秘境藏身於新化崙頂!部落客懷陞足跡分享,許縣溪旁的河堤道路上,有一段綿延約數公里長的河堤道路,栽種大量的阿勃勒花樹,每到五六月花季,一片片的金色花瓣隨風飄下,黃金雨紛飛的景象浪漫極了,其中最茂盛的一百公尺金色隧道位於高架橋後方,青綠色葉子配上金光閃閃的花朵,飽和色彩洋溢著春夏的活力氣息,避開人潮能大拍特拍一場!

一串串垂墜而下的金色花朵,形成金光閃閃的茂密林木大道。(圖/懷陞足跡提供)

平凡的河堤道路多了阿勃勒的點綴,成為私房拍照景點。(圖/懷陞足跡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崙頂河堤道路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美公車!「嘉義英倫風、屏東彩繪名畫」全新車體上路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7 / 11 如期登場!還有最美星空導覽、秘境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