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秘境媲美澳洲大堡礁!潛進海底賞「紫色薰衣草森林」正是時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6/06 16:06

澎湖季節限定「海底薰衣草森林」,體驗以潛水視角賞海景與夢幻珊瑚礁。(圖/IG@saekodive_global提供)

2020年澎湖海上花火節延到7月舉辦,漫威主題與無人機燈光秀令人超期待!除了大家熟悉的吉貝、七美之外,「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也是夏日必遊的潛水勝地,尤其每年4~9月可欣賞一整片「海底薰衣草森林」美景,網友更形容紫色珊瑚礁媲美澳洲大堡礁,趁著交通部將在7月推動擴大國旅補助計畫,離島加碼補助自由行每晚1000元、團客1200元,提早規劃「類出國」小旅行吧!

台灣第二座海洋型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分別有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及西嶼坪4座島嶼,每座島嶼各有特色,清澈水質也孕育了豐富的海洋生態與天然珊瑚礁群,珊瑚礁的覆蓋率更是超過7成。

其中每年季節限定的「海底薰衣草森林」位在東吉海域,是「紫色鹿角珊瑚」所形成的絕美景觀,不僅被視為台灣瑰寶,近年來也成為新興潛點,吸引不少潛水客前往探索這片紫色浪漫美景,不過也特別提醒大家,避免觸碰、穿蛙鞋踢到珊瑚,共同維護海底景觀。

潛進澎湖東吉海域,近距離觀賞一整片紫色鹿角珊瑚。(圖/IG@liu_tsan39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劉燦(@liu_tsan3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4 日 上午 6:13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ekodive_global)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8 日 下午 6:51 張貼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美公車!「嘉義英倫風、屏東彩繪名畫」全新車體上路

免飛澎湖也能拍雙心石滬!全台3處「水上步道」踩點湖心涼亭

戲水秘境賞無邊際海景!北台灣4個「天然游泳池」還能帶小孩寵物一起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