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台北五星級飯店「文華東方」傳半數員工遭裁員!6/1起關閉住房服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陳逸寬攝
2020/05/27 18:06

文華東方酒店今(27日)傳出客房部員工被資遣。(圖/記者陳逸寬攝)

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近日緩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往各地示範防疫旅遊,政府也預告在7月推出振興抵用券,不過五星級飯店仍擋不住疫情衝擊,「文華東方」今(27日)傳出將資遣客房部人員,短期內不再接受訂房。

座落在敦化北路上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充滿歐式復古風華,也是米其林指南記者會的御用場地,從去年開始屢次傳出易主的消息,今年受到疫情波及,台北文華東方也發表聲明證實6月1日起暫時不對外開放住房服務以及資遣部分員工,酒店部份餐廳、酒吧、會議及婚宴服務與芳療中心仍照常營業。

文華東方聲明全文: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全球蔓延,造成國際旅遊消費型態前所未有的重大改變,雖然目前疫情形勢趨緩,但要全然恢復國際旅客原本習以為常的跨境旅遊模式將會是一個極為漫長的過程。

有鑑於國際旅客跨境旅遊無法短時間內回復的情況下,以國際高端旅遊為主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將於6月1日起暫時不對外開放住房服務。然而酒店部份餐廳、酒吧、會議及婚宴服務以及芳療中心仍照常營業,歡迎賓客前來用餐與享受Spa 設施。

酒店會依照調整後的營運規劃,對員工的工作進行調整, 我們很遺憾不得不資遣部分員工,我們會依據相關的勞動法令規範及程序辦理,以顧及所有員工的權益。

對於客房暫時的關閉何時重新開放,我們會視疫情發展而定,期望在疫情過後,國際觀光旅遊的盛況重新啟動之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會盡快回復全館運作並再度以最好的傳奇式經典服務,舒適雅致的客房與設施,來迎接每一位一向支持及愛護文華東方的賓客。

文華東方酒店官網即日起已無法預訂任何房間。(圖/截自文華東方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陳時中「下一站遊台南」!網友搶推私房美食景點

振興旅遊補助7月上路》自由行每房1000、團體每人700元!加碼樂園免費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