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瘋傳基隆老屋照!驚見超神秘澡堂「貴賔池」、海景第一排別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基隆市文化局粉專
2020/05/22 12:36

基隆市文化局粉專發起老屋照分享活動,許多百年日治時期建築及西洋風屋舍,令人大開眼界。(圖/截自基隆市文化局粉專)

你也熱愛台灣老建築美麗的鐵窗花與復古地磚嗎?基隆市文化局近日在粉專發起活動,邀請網友一同回顧基隆老屋照片,其中有許多珍貴老照片重現,引起熱烈迴響,包含極罕見的澡堂老屋「貴賔池」、超神秘的「豪華海景別墅」、日治時期港務局務舍「仙洞 陳醫院」等,讓更多人看見基隆老屋的魅力。

一名網友上傳義二路澡堂老屋「貴賔池」,可見建築立面有著酒瓶、龍蝦與溫泉的雕飾,在地民眾更親自分享民眾61年實際消費的經驗,此外還有人貼出「許振燦內科」的照片,讓粉專小編大讚:整個房子都是藝術品!散發古典之美的懷舊建築如東明路警察宿舍、星巴克義十四門市、市長官邸、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等,令眾人大開眼界。

澡堂老屋「貴賔池」雖然外表破舊,仍可見老招牌上的文字及圖樣。(圖/截自基隆市文化局粉專)

圖左「許振燦內科醫院」為典型的三窗四柱西洋式建築;圖右為仙洞國小旁的「陳醫院」,興建於民國43年,兩層樓建築是當地最高的民宅。(圖/截自基隆市文化局粉專)

義14門市是一棟1950年代誕生的文藝復興風格老建築物。(圖/星巴克提供)

基隆市文化局也曝光難得一見的古蹟景點,其中「秘境海之丘」因為地點位於「跌死猴澳」上,連猴子跟人都爬不上去,形成自然屏障,也被視為超神秘的豪華海景別墅,未來將透過私有老屋整修補助計畫,以原屋風貌修復,有望成為藝文空間,讓大家在日式建築享受基隆港無敵海景第一排美景;另外有小威尼斯之稱的「正濱漁港」對面有一棟綠綠瘦瘦的老房子,誕生於民國57年,至今仍保存著磨石子樓梯、欄杆及紋飾,之後也將改造成新創空間與世人見面。

「秘境海之丘」未來將修復開放,讓大家有機會一睹風采。(圖/截自基隆市文化局粉專)

正濱漁港前的老屋子處處充滿令人懷念的痕跡,包含美麗的牆面磚、磨石子樓梯、欄杆及紋飾等。(圖/截自基隆市文化局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濱海新秘境「野柳九孔池」IG爆紅!海上樂園還有奇特駱駝峰必拍

下雨晴天都要野餐趣!全台「風格野餐餐廳」室內野餐、租借道具都OK

跟著阿中部長玩墾丁!10個「屏東景點美食」賞花船潛、最美麵店全攻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