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紅怒嗆「台式打拋肉」是國際笑話!網友激推:正宗泰國菜來這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5/05 11:06

香辣的打拋豬肉飯,相當下飯,但正宗的泰味卻不加番茄與九層塔。(圖/本報資料照)

炎炎夏日,台灣人喜歡吃泰式酸辣料理促進食慾,近期泰國華裔網紅「Alizabeth 娘娘」PO影片談論台灣的打拋肉不道地,更一秒爆氣直呼是「國際玩笑」、「放番茄就是死罪!」,掀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甚至好奇哪裡才吃得到正宗泰味?

網紅Alizabeth 娘娘以泰國人的身分,發片呼籲餐廳業者別再汙名化打拋肉,激動表示泰式打拋肉要用「打拋葉」去炒,並透露他在台灣吃到的料理,竟加入了番茄與九層塔,簡直是「九層塔炒肉」,接著反覆強調打拋肉是不能放番茄的!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影片轉發超過7700次,網友紛紛留言驚呼「驚!以為九層塔和番茄是標準配備!」、「今天才算真正認清打拋肉了」、「所以我之前吃的都只是九層塔炒碎肉佐番茄!」,甚至還釣出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回覆:「拜託娘娘下次講月亮蝦餅」,該樓也有網友揭曉泰國只有做法類似的金錢蝦餅,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結合越南菜開創的料理。

金錢蝦餅與月亮蝦餅的作法大不同,後者是台灣研發的創意口味。(圖/本報資料照)

打拋肉與正宗泰式料理的話題在網路上延燒,許多饕客也不藏私分享泰國餐廳與小吃館名單,包含「公館泰國小館的打拋料理很道地」、「永康桂河泰式料理」、「担担泰沒有打拋豬,有好喝的酸辣蝦湯」、「清萊泰式小館,店裡用的是請人種的打拋葉」、「桃園後站或中壢火車站隨你挑」、「台中Thai J真的是放打拋葉,而且沒有放番茄」......。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中壢車站被讚小東南亞!超道地「印尼炒粄條」免出國吃得到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爆料潤餅、廟口鴨香飯」網友強力推薦必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