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隱少女》湯屋真實存在!6大「台版宮崎駿景點」動畫場景一次攻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5/02 12:44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吉卜力主題公園」將在2022年開幕,搶在日本話題新地標正式開放前,可以先造訪6個夢幻的「台版宮崎駿景點」,包含《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湯屋、《龍貓隧道》、《霍爾的移動城堡》等,隱藏版秘境充滿奇幻氛圍,隨手一拍都是美照!

台南微風山谷民宿>>《神隱少女》湯婆婆湯屋

實際走進《神隱少女》裡的湯婆婆湯屋!台南一間隱身在山林的民宿「微風山谷」,以漂流木搭建成日式傳統木屋,綠意環繞加上復古建築,飄著濃濃懷舊氣氛,除了有湯婆婆公仔守護著這片秘境,還有比人高大的巨型白兔裝置,完整複製動畫場景,不過目前微風山谷並未對外開放參觀,唯有住宿的旅客才能入內拍照打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gel(@hsingfang2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3:58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gel(@hsingfang2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4:09 張貼

DATA

地址:台南市南化區北平里72-1號
電話:06-577-4168

新竹李棟山莊>>《霍爾的移動城堡》

近日網路瘋傳山林間的「台版霍爾移動城堡」以及「巴洛克式的歐風古堡」,實際地點位於台灣小百岳之一的李棟山上,人煙稀少的寧靜氛圍和廢墟斑駁美感,意外爆紅成打卡熱點!

新竹李棟山登山口約海拔1500公尺處,有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李棟山莊」,看似有些破舊的屋子,由老榮民朱萬鶴以鐵皮尖頂、老窗、木條木片等簡易材料搭建而成,獨有風格被視為神似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此外,李棟山莊往上攀爬約1.5公里路程,可抵達新竹縣定古蹟、也是全台海拔最高的歷史古蹟「李棟山古堡」,歷史痕跡充滿意境美,成為不少人攻頂留念的拍照景點。

「台版霍爾移動城堡」隱藏在新竹李棟山,還有海拔最高的巴洛克古蹟一起拍。(圖/IG@l.c_323、ren_yi_21提供)

DAT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八鄰29號(李棟山莊)

新竹6號公園>>樹屋咖啡館

在台灣也能一睹宮崎駿動畫中「樹屋共生」的奇景!新竹海拔800公尺處的高山,藏有一座秘境咖啡館「6號花園」,主建築是一棟復古典雅的紅磚屋,與群山環抱的自然環境相映襯,搭配山林間飄起的雲霧氛圍,就像是踏入宮崎駿世界。

玻璃咖啡屋主要以開放式的窗台設計,讓遊客零距離貼近整片綠意,多數人來此都很熱愛坐在木質感的露台上,眺望山巒風光。園區內也處處充滿童話元素,像是搖搖椅、盪鞦韆以及周邊的花卉植栽擺飾,輕易就能捕捉到仙氣美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anjiun.chen 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28 日 上午 6:45 張貼

DAT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時間:10:00~18:00

 

下一頁>神還原《龍貓》、《風之谷》場景也必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