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3個「最美濱海自行車道」新開放!一日遊賞台版沙漠、體驗人力擺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5/01 10:06

防疫期間除了到戶外登山踏青增強抵抗力,騎著單車漫遊美麗的自行車道,也是能遠離人群、運動的好選擇!最近不只有「基隆望海巷」自行車道完工,還有碧潭、新竹海岸的17公里自行車道新開放,一邊騎乘放風還能同步觀賞無敵水岸海景!

基隆望海巷自行車道

基隆望海巷平浪橋頭至八斗子車站,打造長約380公尺的自行車道,近日完工新啟用,沿途可欣賞壯闊海景及基隆北海岸特有的綠藻景觀,自行車道鋪面設計則採用止滑性高的彩色塗料,易於辨識也避免雨天濕滑,周邊新設置的階梯可讓遊客走到潮間帶戲水、觀察潮間帶生物,盡享海濱愜意氛圍!

望海巷自行車道成為基隆運動、拍照打卡新地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沿途可欣賞壯闊海景,以及基隆北海岸特有的綠藻景觀。(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碧潭浮筒自行車牽引道

新店渡碼頭因受到颱風侵襲,連同一旁的浮筒自行車牽引道也配合封閉,最近清淤工程已經完成,全長135公尺的「碧潭浮筒自行車牽引道」重新開放,這座號稱是全台首創可移動式自行車道,讓民眾騎著單車欣賞新店溪青山碧水風景,還可體驗全台僅存的擺渡文化,碧潭一日遊行程也變的更加豐富好玩。

全台首創可移動式自行車道,邊騎單車邊賞碧潭水岸風光。(圖/截自新北旅客粉專)

浮筒自行車牽引道旁邊的新店渡,是目前全台僅存唯一的人力擺渡渡口。(圖/截自新北旅客粉專)

新竹海岸17公里自行車道

新竹海岸的自行車,沿途串聯漁人碼頭、港南運河公園、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如今再添一處隱藏祕境!上個月新啟用位於自行車道終點處的「17公里南港站」,新設無障礙空中步道和廁所,並保留原有的瞭望塔,讓遊客可以欣賞被網友封為「台版撒哈拉沙漠」、具有國家級生態濕地美名的香山沙丘。

新竹海岸的17公里自行車道串連旅遊熱點與知名自然景點。(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站上瞭望台一次飽覽沙丘、夕陽、風車、海景4大景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南投「紫爆花海隧道」藍花楹綻放中!滿地落花鋪成夢幻地毯

一個人旅行也好玩!5大「戶外行程」搭輕型飛機、划獨木舟超放鬆

全台最美繡球花海!新北8000坪紫色花田、苗栗歐風繡球庭園洗版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