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漫遊龍貓綠色隧道!台南3個「戶外新景點」親子戲水、放風拍網美照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南市都發局、觀旅局提供
2020/04/10 12:24

玩台南吃美食,別只到人擠人的老街古蹟景點,走向空氣清新的3處戶外新地標,免門票還能大拍網美照!包含新開放的軍事遺跡變身「龍貓隧道」、充滿春天色彩的「穿山甲壁畫」,以及親子戲水新去處「河樂廣場」,提醒大家出遊放風也要記得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新營長勝營區>>龍貓隧道

避開人潮出門走走,不如到大自然健行森呼吸!位於台南新營區的「長勝營區」自陸軍部隊撤出後,歷經近20年閒置,於今年3月重新啟用,最大特色是園區內的綠色隧道,為早期掩護戰車刻意栽植成ㄇ字型的軍事地景,還被網友封為台南版龍貓隧道,最近更增設了木棧道,珍貴軍隊遺跡如舊彈藥庫、崗哨也重新修繕,當遊客漫步在林蔭大道上,能看見二級保育鳥類「鳳頭蒼鷹」穿梭其中,是放鬆的好選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詹琪清(@chichingja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30 日 上午 5:34 張貼

ㄇ字型的綠色隧道模樣特殊且少見,旅客可盡情在綠蔭下沐浴芬多精。(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建業路200號

藍晒圖文創園區>>穿山甲彩繪壁畫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充滿文創特色小店與藝術裝置,自開幕以來一直是年輕族群必訪的拍照熱點,除了最具代表性的3D藍晒圖,最近新增一幅全新的彩繪壁畫,由台灣新銳藝術家LEHO創作倚樹而憩的「穿山甲」,位於花藝店「Florāotu 凹凸植制所」,擁有粉紅、淡紫、天藍的夢幻漸層色彩,以及像花瓣般優雅的弧度,散發活力春日氣息,週末就快來拍網美照吧!

《妳的美,如花綻放》這幅穿山甲彩繪壁畫色調夢幻,令人耳目一新。(圖/截自藍晒圖文創園區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61號

河樂廣場>>台南最大親水廣場

台南最夯新景點非「河樂廣場The Spring」莫屬!南台灣最大的市中心親水廣場,有「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的美稱,並以「潟湖」為設計概念,保留部分原中國城的結構,視覺有如唯美古羅馬城,賞夕陽夜景也很美!此外,下凹式露天親水空間也吸引親子族來戲水玩樂,周邊設有地下通廊步道供遊客休憩,免跑到郊區水樂園就能盡享愜意時光!

台南市「河樂廣場 The Spring」於3月份正式啟用,潟湖式親水空間廣受市民歡迎。(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露天親水空間透過燈光倒影點綴,夜景也很迷人。(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號(週二休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防疫最暖打卡點!台灣飯店用空房點亮「愛心燈海」為醫護打氣

五一連假避免群聚感染!全台熱門景點「即時美景」人潮現況線上看

戶外蘭花展不受疫情影響!2大「石斛蘭飛瀑秘境」萬朵粉紅花瀑超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