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仿國寶、真酸菜!故宮南院「翠玉白菜鍋」創意爆紅

文/記者林宜樟  攝影/記者林宜樟
2020/10/12 16:32

故宮南院內的餐廳「野爺鍋物」以翠玉白菜概念發想設計「翠玉白菜鍋」。(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今年因受武漢疫情影響,2到5月參觀人數僅11萬4360人,平均1個月僅2萬8590人,6月後受惠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7到9月共約51萬人,每月平均17萬人,南院內唯一的餐廳業者野爺鍋物以明星展品「翠玉白菜」概念發想推出「翠玉白菜鍋」,上菜時有如一件翠玉白菜送上桌,近期更是火紅熱賣。

看更多>「夢幻十月雪、四色欒樹」迎最美秋景!嘉義賞花海追火車

故宮南院「人氣國寶展」目前正換展,10月31日新展件將登場,「翰墨空間」書畫展也已更換部分展件,而「呼畢勒罕-清代活佛文物大展」有平時少見的藏傳佛教與活佛文物,特展「皇帝的多寶格」除介紹乾隆皇帝如何運用巧思收藏珍品,並將舉世無雙的北宋汝窯國寶「青瓷無紋水仙盆」移到南院展出。

故宮南院內唯一的餐廳業者野爺鍋物負責人吳品諭說,7月後只要是假日都人潮滿滿,餐廳以故宮明星展件重要古物「翠玉白菜」發想,結合「酸菜白肉」概念推出新產品「翠玉白菜鍋」,精選有如翠玉白菜的酸菜,並與博物館商品開發設計生產公司上晉商業開發公司合作,模擬翠玉白菜擺法,將酸菜擺放在高級木架端上桌,搭配豬肉,吃「酸菜白肉」也能賞「翠玉白菜」,受到不少民眾喜愛,而鬆餅則放在仿「青瓷無紋水仙盆」中,讓許多民眾用餐時驚艷,「吃飯也能學看國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