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50最佳餐廳」台灣4家風光奪獎!JL Studio 首次上榜獲得第26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官網
2020/03/24 18:39

台中「JL Studio」將新加坡傳統美食運用台灣季節性食材演繹。(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日本佐賀的現場典禮,改為線上頒獎,今(24日)公布得獎名單,台灣共有4家餐廳上榜,除了去年獲得好成績的MUME、RAW與祥雲龍吟,台中JL Studio餐廳更是首度奪得第26名!

萬眾矚目的第一名寶座再度由去年冠軍新加坡「Odette」拿下,這座主打新穎法菜的餐廳主廚Julien Roye,同步獲得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二星肯定,且地點位於新加坡國家美術館,一直以來都是食客與旅客的朝聖熱點!

新加坡「Odette」連莊獲得冠軍第一名的榮耀。(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台灣代表餐廳也不負眾望獲得4席,曾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北歐餐館「MUME」,今年第3度蟬聯亞洲50大最佳餐廳,取得台灣最佳名次18名,另外號稱「全台灣最難訂位餐廳」、由名廚江振誠開設的「RAW」,今年名次稍微下滑至36名,結合台灣時令美味的法式創意料理,廣受不少老饕喜愛。

「MUME」取得今年台灣餐廳最佳名次18名。(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RAW」號稱是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紅到有網友特地分享訂位密技。(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而榮獲米其林二星的日本料理「祥雲龍吟」,今年則是第43名,主要特色為結合每日自日本空運的時節素材,與台灣豐富物產,展現兼具傳統和創新的懷石料理,最後是位於台中的「JL Studio」,延續去年拿下全亞洲唯一一家「最值得關注」的榮耀獎項,今年直接攀升至第26名,來自新加坡的創辦人兼主廚Jimmy Lim,開創「現代新加坡料理」,2017年開幕至今,短短幾年就迅速擄獲美食圈饕客的味蕾。

「祥雲龍吟」為日式時尚料理餐廳,與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同出一脈,先後獲得米其林、亞洲50最佳餐廳的肯定。(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台中「JL Studio」將新加坡傳統美食運用台灣季節性食材演繹。(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2020「亞洲50最佳餐廳」先前公開的獎項包含獲得「亞洲最佳女廚師獎」的首爾餐廳韓食空間Hansikgonggan的主廚兼創立人趙希淑(Cho Hee-sook),以及日本籍名廚村田吉弘成為2020年度「美國運通標誌人物獎」得主,這個獎項由超過300名「亞洲50最佳餐廳」的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獎項旨在表彰對餐飲界有著舉世公認的傑出貢獻的標誌人物。

日本重量級名廚村田吉弘曾獲米其林三星肯定,被稱為懷石料理之王,2020年也獲頒亞洲50大餐廳指標人物獎。(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新加坡「Odette」連莊獲得冠軍第一名的榮耀。(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Buffet吃到飽」打包餐盒帶回家!飯店防疫推得來速取餐

台南美食好吃又便宜!CP值最高「小吃之都」TOP 10 清單讓你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