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飛香港就能吃!全台10間「港式茶餐廳、飲茶港點」一口大讚超道地!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3/29 11:03

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沒關係,台灣「島內小旅行」美到網友瘋傳討論!除了國內旅遊,MENU美食誌也精選APP打卡貼文熱門度最高的全台10間港式美食,無論是琳瑯滿目的茶餐廳港點、黯然消魂飯還是煲仔飯、豬扒包,重口味的香港料理絕對能療癒吃貨的胃!

TOP 10/鴨寮街-烤鴨點心坊/高雄鳳山區/三民區

有號稱高雄最好吃烤鴨的港式飲茶餐廳,招牌的烤櫻桃鴨一鴨多吃擄獲很多饕客的心,最基本的片皮鴨外皮酥脆,鴨肉油脂豐富卻部會肥膩,反而覺得汁多鮮美,另外還可以選鴨絲芋頭粥、菜片炒鴨鬆等多種吃法,其他的港菜港點選擇種類也很豐富,水準口味都很不錯!

(圖/晶晶提供)

TOP 9/港味高師傅港式點心/高雄新興區

近美麗島捷運站的港式點心專賣店,價格十分親民,可以吃到公仔麵、炒飯、河粉、腸粉、各類港式點心,每道平均都在100元上下,口味到位,份量相較價格而言很足。

(圖/樂蒂提供)

TOP 8/香港茶水攤/台北大安區/中山區

台北老字號的香港茶餐廳,總共有三家分店,菜單的菜色非常多種!有選擇障礙的人推薦可以點黯然銷魂飯,肥瘦比例適中的蜜汁叉燒肉又香又軟嫩,配上半熟荷包蛋拌著已有淋上醬汁的米飯、蘿蔔乾一起吃,真的超銷魂的啊!

(圖/xellen999提供)

TOP 7/崔記小餐館/高雄前鎮區

裝潢風格走小清新風的港式小餐館,主要販售港式簡餐的河粉、飯類,以及波蘿油、西多士等港式點心。除了黯然銷魂飯外,蔥油厚切豬扒蛋飯也超推!醃過的豬肉入味緊實,鹹甜的醬汁配上半熟蛋和蔥油香,點了絕對不會後悔!

(圖/老皮提供)

TOP 6/吉星港式飲茶/台北中山區

同樣也是一間台北老字號的港式茶餐廳,由香港廚師掌廚的道地好滋味,還是24小時營業!菜單分為小點、中點、大點,也就是港式點心和港菜都有。用餐環境很明亮氣派,非常適合多人聚餐。

(圖/提供)

 

下一頁>>台北人一定要吃的港式美味!包辦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