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校園再+1!屏東「鯨魚國小」坐擁無邊際海景、純白校舍超浪漫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潘孟安Youtube頻道
2020/03/18 11:54

屏東加祿國小枋山分校翻新舊校舍,以鯨魚意象結合海洋元素重新打造新面貌。(圖/截自潘孟安Youtube頻道)

「依山傍海,離海不到10公尺,最美鯨魚小學在屏東!」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在臉書介紹因校舍老舊,重建的屏東加祿國小枋山分校,引起關注,最大特點是純白色校舍結合鯨魚造型,一路延伸連接到大門,充滿海洋風情的設計,以及超近距離眺望無敵海景的視野,讓網友們感到羨慕,紛紛直呼:「想朝聖」、「讀這間學校學生很幸福」。

每天對著蔚藍海景上課,讓上學也變得像拍偶像劇一樣浪漫!這所經由美化擁有新面貌的國小,採用ㄇ字型工法抵擋落山風,正後方就是省道台1線,距離海洋不到10公尺,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大推「爬上2樓就能看海」,而且還打造了白色溜滑梯、馬賽克藝術牆等設施,美感大升級。

國小緊鄰省道台1線,看海吹風成了學生的日常。(圖/截自潘孟安Youtube頻道)

走上國小的2樓就能眺望無邊際海景,還有廣闊的操場草地提供給學生活動。(圖/截自潘孟安Youtube頻道)

目前學校有27名學生,主要是提供枋山社區及成功社區的學生就學,校園同時融合在地元素和美感教育,枋山地區有不少居民種植愛文芒果,因此學校特別開設「芒果本位課程」,加上舞獅、獨輪車校隊,未來也考慮開海洋相關課程,讓在這裡念書的學生們,天天都能在絕美環境下學習知識,生活多采多姿,另外也提醒想要造訪的遊客,勿大聲喧嘩造成學童的不便。

繽紛馬賽克壁畫牆以海洋鯨魚圖樣融合在地文化。(圖/截自潘孟安Youtube頻道)

雖然是偏鄉國小,校園活動仍然可以體驗到舞龍舞獅十分有趣。(圖/截自潘孟安Youtube頻道)

DATA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枋山路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卡哇伊!制服撞衫櫻桃小丸子 清水國小打造小丸子書屋

韓劇校園場景來自「4間最美大學」!夢幻拍攝地還能賞楓葉銀杏

挑戰「全台最美大學圖書館」封號!政大絕美湖中建築、7層書牆隧道超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