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金閣寺」竟藏在嘉義梅山鄉!免門票朝聖4層樓龍王金殿超華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陳飛、Tina就愛趴趴造提供
2020/03/13 12:14

嘉義梅山鄉的龍王金殿被封為是台版金閣寺。(圖/攝影師陳飛提供)

正逢疫情爆發期,不能赴日旅遊沒關係,台灣也有媲美日本名勝古蹟「金閣寺」的宮殿廟宇!隱藏在嘉義梅山鄉的「龍王金殿」,以仿中國式的唐宋建築所打造,金碧輝煌的設計加上高山茶園美景,被網友封為台版金閣寺,而且免門票就能享受置身在日本的氛圍!

龍王金殿隱身在群山峻嶺之中,雖然並非是新地標,卻因近期疫情影響,旅客紛紛取消出國計劃,意外讓有小日本風格的廟宇再度爆紅,其中高達約4層樓的金殿建築供奉的是海龍王,殿前設有龍與觀世音菩薩的雕像,以及充滿綠意的池畔美景點綴,放眼望去既顯眼又氣派。

龍王金殿不只外觀金碧輝煌,內部參拜空間也很華麗。(圖/攝影師陳飛提供)

山林綠景、池畔環繞的精緻廟宇,吸引許多遊客朝聖。(圖/攝影師陳飛提供)

此外,隔壁棟古色古香的唐宋建築「雲山別院」供奉三寶佛、伽藍菩薩與千手觀音,1樓可進入中庭禮佛,目前其他樓層沒有開放參觀,來此朝聖別忘了走上觀景平台,可以欣賞到整座園區的優美全景、粉嫩河津櫻綻放,走訪其中身心靈都能得到紓解。

除了視覺得到滿足,這裡還有一間「巧雲小棧」茶館可以預約品嚐南洋風美食、小酌一壺好茶,眺望好山好景與雲霧之美,最後也特別提醒旅客,進入殿堂需注意禮節,切勿大聲喧嘩。

走上2樓的觀景平台,可說是拍照的最佳位置。(圖/Tina就愛趴趴造提供)

巧雲小棧大量使用木造建築設計,從外觀看來很難聯想到是一處用餐空間。(圖/攝影師陳飛提供)

巧雲小棧可以讓遊客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高山美景。(圖/Tina就愛趴趴造提供)

園區內也能欣賞到綻放的粉嫩櫻花。(圖/Tina就愛趴趴造提供)

(圖片由攝影師陳飛Tina就愛趴趴造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橫山6-25號(巧雲小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愛心櫻花林太夢幻!2大「寺廟賞櫻秘境」媲美京都美照曝光

4色紫爆漸層花海曝光!彰化絕美「紫羅蘭花田」免費開放參觀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