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瀑秘境+1!台南紫爆「錫葉藤花海牆」還有隱藏版紫花隧道免費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3/10 13:45

台灣春天花季輪到紫爆花海登場了!不只嘉義紫藤花逐漸綻放,台南玉井台3線旁也有一處隱藏版的「錫葉藤紫花瀑布」,深淺交織盛放的紫色花卉,形成一整面高達3公尺以上的夢幻花牆,這時候來拍最美!

現今開好開滿的錫葉藤,是由「雙秀園園藝餐廳」的園主在20年前栽種而成,每年一到3月花開季節,大片紫色美景總成為在地人的秘境賞花點,原本預計會在3月中盛開的花海,因為氣候轉熱紛紛提早盛開,目前花況已將近滿開,除了路邊的紫色花牆很上鏡,餐廳內還有一座迷你版的錫葉藤紫花隧道,以及各式奇花異草,同樣免費開放給遊客入園賞花。

錫葉藤又稱許願藤,開花時滿樹充滿紫藍色的花朵,由於葉片兩面相當粗糙有如砂紙,也可用來磨擦錫器使其發亮。 (圖/IG@himikochen提供)

園區內還暗藏一座迷你的錫葉藤隧道,開放給大家免費拍。(圖/IG@irislin30提供)

許多搶先造訪的網友分享「今年開花花況很不錯」、「遠看好像一串串葡萄」,並透露錫葉藤初綻放的花期呈現紫藍色,等到深紫花掉落後,剩下淺紫色花萼,之後花色會漸漸轉為減灰色,園主更在粉專貼心提醒,「現在錫葉藤還有很多花苞,還沒追到的朋友們趕緊來唷」,不過賞花時也注意切勿攀折花枝,一起維護美麗的花景。

除了欣賞紫色浪漫花海,還有九重葛、雲頂牡丹、白色垂茉莉等各色花草也開的正美。(圖/截自雙秀園園藝餐廳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沙田里20之3號
時間:9: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4個「九重葛秘境」浪漫爆棚!巨型花球、繽紛花牆大道快來拍

嘉義三色漸層「紫藤隧道」搶先花季爆紅!一秒飛出國免費拍童話城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