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波盛開「金色大道」在嘉義!全台最美堤防賞黃花風鈴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0/02/28 14:22

八掌溪堤岸旁已逐漸進入最佳賞花期,以空拍視角欣賞黃金大道十分壯觀。(圖/Anthony Liou提供)

以往在3月初才會相繼綻放的黃花風鈴木,今年嘉義地區搶先捎來第一波開花情報,尤其在嘉義市忠義橋至軍輝橋八掌溪畔,綿延一公里多的金色大道花況極佳,在地網友也PO出中埔鄉一帶的賞景美照,紛紛直呼:今年的花應該會大爆發!

全台各地還沉浸在洋紅風鈴木的粉紅風暴中,嘉義率先迎接耀眼的黃花風鈴木報到,目前在八掌溪河畔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活力氛圍,上百棵花樹栽種成排,綿延數公里,將河堤染成搶眼的花海隧道,高角度空拍更顯壯觀,軍輝橋的防汛道路也被網友封為全台最美堤防!當地人透露此處花開6成以上,可以把握這2週最佳觀賞期,同時也貼心提醒來往的人潮車流多,取景拍攝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八掌溪河畔附近的景觀橋、堤防邊的黃金風鈴木,均比全台各地的知名賞花點更早開花!(圖/Anthony Liou提供)

拍攝者透露這一處爆炸盛開的花樹大道,地點位於軍輝橋旁右轉溪興街附近新開闢的道路。(圖/馬力亞提供)

橫跨八掌溪的「彌陀映月橋」周邊也有零星幾棵花樹搶先綻放。(圖/馬力亞提供)

除此之外,臉書社團《嘉義之美》也有網友分享中埔農會中埔鄉仁義路附近的幾株花樹也開始進入花期,黃花綻放滿枝頭,從花樹下往上拍,爆滿的花球幾乎快遮住天空,民眾可趁著週末假期的好天氣前往賞花打卡。

中埔農會成排的黃金風鈴木花況極佳,幾乎滿炸盛開。(圖/錢隆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228連假出遊踏青!櫻花林間逛市集、台南2大花海節登場

「國際蘭展、彩色海芋季」宣布停辦延期!5萬株花海開放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