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波塊披春裝!澎湖「Q版綠石槽」超療癒,隱藏版小古堡一起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澎湖傑克家族民宿提供
2020/02/27 15:04

不只北海岸的老梅綠石槽提早轉色,澎湖的Q版綠石槽也變綠了。(圖/澎湖傑克家族民宿提供)

不只北海岸可以欣賞「老梅綠石槽」季節美景,澎湖竟然也有當地人才知道的「Q版綠石槽」,一整排坐落在清澈蔚藍海邊的礁石,披上毛茸茸的春日新衣,搭配迎風轉動的白色風車、金色沙灘與廣闊海景,更顯萌感,還有周邊的隱藏版小古堡一起打卡!

澎湖版綠石槽位於當地重要文化古蹟「菓葉灰窯」附近的海岸,有別於老梅綠石槽是由火山礁岩經過風浪侵蝕,形成一條條溝狀的特殊樣貌,這裡的綠色海藻長在一塊塊錯落排列的巨型消波塊上,青綠色澤彷彿圍上毛毛圍巾,環繞著漸層色的海岸,雖然範圍較小、畫面卻更加逗趣療癒,也被網友暱稱為「抹茶海岸」、「綠色小毛毯」,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春季限定的自然美照。

一整排消波塊都覆蓋一層抹茶色綠藻,襯托藍海美景。(圖/澎湖傑克家族民宿提供)

拍完綠石槽,可接著順遊有灰白小古堡之稱的菓葉灰窯,這座超過60年歷史的石灰燒製窯場遺址,見證了日據時代石灰產業的繁盛,是澎湖現存最為壯觀也是保存最完整的產業建築,站在小山丘上可以將灰白斑駁牆面與澎湖藍海盡收眼底,飄著濃濃的異國風情,近幾年也成為離島的IG熱門拍照點。

澎湖保存最完整的石灰燒製窯場遺址,與藍天海洋一起入鏡格外療癒。(圖/澎湖傑克家族民宿提供)

「菓葉觀日」是早期燒製石灰的場所,歷經廢棄與修復,現在成為旅人探訪的熱門地標。(圖/澎湖傑克家族民宿提供)

(圖片由澎湖傑克家族民宿提供)

DATA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想見你》場景地圖完整版!許光漢告白海灘、曾之喬在這客串

「海芋開得比N95口罩大」!竹子湖雪白花海開7成,現在就出發搶拍

空拍櫻花滿炸梯田!台灣2處絕美「粉紅茶園」還能賞雲海、採水蜜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