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之亂南韓版」空拍超震撼!疫情失控因韓國人最愛聚集4地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法新社、截自微博推特
2020/02/25 14:28

武漢肺炎在南韓境內的確診病例不斷攀升,除了台灣將南韓提升到第3級旅遊警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將南韓升至最高第三級的非必要勿前往。對此,有一名在韓國留學的台灣學生,於網路上曝光韓國人不愛戴口罩的原因,以及各大熱門景點的最新情況,引來網友們關注!

原PO(23日)在DCARD發文分享,她近一個月在韓國街頭觀察到韓國人之所以不愛戴口罩,是因為男生有抽菸習慣,女生擔心戴口罩會影響妝容,而一些情侶則是為了親密互動捨棄口罩,不過韓國最新病例逼近900人,大邱排隊買口罩的排隊人龍長達數百公尺,疫情急速惡化已造成口罩之亂,原PO透露,現在韓國口罩KF94一個最便宜2000韓元(約台幣50元)、在東大門路邊最貴可以喊價到4000韓元(約台幣100元),口罩價格迅速飆漲。

這名留學生也談到,韓國人最愛聚集的場所就是教會禱告、光化門抗議、夜店狂歡以及咖啡廳約會,目前前往知名景點如明洞、弘大、東大門等,觀光客明顯少了許多,主要是日本人、台灣人為主,她補充說明:「雖然台灣人都會乖乖戴口罩,但是日本人危機意識低幾乎不戴,而歐美人戴的都是厲害的N95」,看到韓國天天爆增上百個病例,她強調現在情況不安全,請大家近期不要來韓國旅遊,在韓國的人也不要到處跑,顧好自己的身體為上。

貼文一出立刻成為DCARD的熱門文章,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回覆,「韓國口罩根本天價」、「我韓國朋友說現在在韓國講中文,全部人都會看你」、「口罩跑了好幾家也都缺貨,話說好像下禮拜會決定要不要延一個學期」,多數台灣學生也大推台灣的防疫措施,「台灣在防疫這塊真的做得很好」、「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口罩好便宜」。

截自2月25日韓國時間10點,南韓確診病例達893人;最新截自下午4點,南韓確診累計達977例。(圖/截自微博)

南韓疫情加重,南韓連鎖大型市場E-Mart大邱分店提供大量口罩販售,短短2小時就售出48萬副口罩,更出現大量的排隊人潮。(圖/截自推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武漢肺炎》北海道特產也被波及!「白色戀人」停產1個月

武漢肺炎衝擊!台北5間「星級飯店」暫停供應晚餐Buffet

日本賞櫻旅遊該取消嗎?醫生列5點建議、旅日女星曝疫情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