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賞櫻旅遊該取消嗎?醫生列5點建議、旅日女星曝疫情現況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JR東日本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2020/02/21 09:00

日本民眾出門在外也紛紛戴上口罩防疫。(圖/彭博社)

日本櫻花季將至,卻因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疫情打亂不少台灣人的原本訂好的出國行程,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宣布,很有可能提升日本旅遊建議到「第二級警示」,讓許多民眾糾結究竟該如期出發還是取消機票?PTT網友與醫師專家也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

疫情造成日本遊客減少,PTT網友發文討論,「各國旅客大部分都停止去日本觀光,櫻花季拍照都不用擔心拍到路人,現在旅日是不是才聰明?」有鄉民表示,「如果你不去人多的地方,現在真的完美」,但大多人透露取消行程的最大原因,是回國後公司與周邊親友施予的壓力,像是「公司已發公告,盡量不要出國玩」、「旅遊回來,公司不讓你上班」、「說不怕的快去,回來一定被指指點點」,另外飛機上的密閉空間也讓許多人怯步,有網友直言:「同班機有人有確診就不能入境」、「不小心同班機有人中了就自以為聰明瞜」。

麻醉醫師邱豑慶也在臉書PO文表示,身為日本旅遊愛好者,常常被問要如期出發還是自行吸收機票錢與手續費?但他還是建議大家「先不要」去日本玩,並列出5大理由說明原因:包含「機艙是個密閉空間」、「你負擔得起國外的住院費用嗎?你真的要在國外被隔離和被治療嗎?」、「在國外被隔離14天不能上班,損失有沒有比幾天的飯店錢和機票錢還貴?」、「如果是親子出遊,回國時你或孩子被隔離了不准入境,你都有備案嗎?」以及「日本爆發社區感染的機率很高,日本防疫太輕忽,應變也很緩慢」,以上種種因素都讓醫生強調:「自己選的、自己承擔」。

除此之外,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經常在臉書分享日本的現況,她提到:「非常時期不鼓勵非必要的旅遊!但也請網友們勿公審旅遊者」,並建議大家如需赴日可以選擇四國、東北、中國地方(鳥取、廣島一帶)尚未有疫情傳出的區域,並避開有多名感染源不明病例的區域,例如:東京。

日本即將迎來3月賞櫻旺季,卻因為疫情降低台灣人出國的意願。(圖/JR東日本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版東京鐵塔」賞櫻秘境在台中!6千株粉嫩櫻花海免費參觀

武漢肺炎》靠窗座位最安全?搭飛機必知4大「防疫秘訣、航空新制」

口罩正確戴法、尺寸挑選!日本「防疫教學」一次對抗武漢肺炎、流感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