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廢墟鬼屋「千越大樓」開放住宿一晚700元!房客評價:物超所值!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逃亡計劃粉專、本報資料照
2020/02/19 18:24

曾有全台十大鬼屋之稱的「千越大樓」,閒置荒廢超過20年,略帶陰森霉味的凶宅氣息,令人避而遠之,近年來透過藝術團體整頓,搖身一變成為鮮豔的打卡勝地,年初更將陰暗的房間改造成家庭式套房,一晚700元的親民房價,成功吸引旅客挑戰入住「廢墟鬼屋」!

〔2月21日更新〕台中市府指出,千越大樓內未有市府核發旅館業登記證的合法旅館,觀旅局今(21日)將派員前往稽查,記者實際詢問逃亡計劃藝術團隊的團長Matt,也表示會積極向市府了解狀況,並立即申請民宿登記證。

相關新聞連結

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千越大樓」,過去是中區熱鬧的複合式商業大廈,包含百貨、溜冰場、飛碟屋旋轉餐廳、舞廳都在裡頭,是台中指標性建築之一,當逃亡計劃藝術團隊進駐以後,斑駁牆面逐漸變身為大型的街頭彩繪壁畫,各類青年藝術家陸續開設特色工作室,而最新創舉則是把閒置老房間打造成「千越小屋」,從訂房網站上的資訊看來,套房內附有客廳、一張雙人床、電視與音響,也有提供電熱水器、吹風機,甚至還能攜帶寵物入住,唯有牙刷等私人盥洗用具需自備。

空間老舊卻飄著濃濃藝術氣息,成為一大特點。(圖/截自逃亡計劃粉專)

套房內有提供寢具、衛浴設備,以及音響、電視、WIFI等娛樂設施,入住一天的房價為700元,相較一般旅館較為平價。(圖/截自逃亡計劃粉專)

房型雖然沒有全面翻新,客廳卻可見多風格的藝術畫作妝點,寢具、老傢俱也算齊全,加上千元有找的房價,迅速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有網友在實景照片下留言:「太帥了」、「感覺超酷」,實際入住的房客也在訂房網站留下評論推薦:「工作人員非常親切,非常物超所值,房間非常大!設備100分,地點很優秀,除了熱水器熱比較慢以外沒有可挑剔的地方」,如果想體驗不一樣的住宿氛圍,也許能參考到這裡住一夜。

「千越大樓」經歷繁榮、火燒重生,直到現在成為藝術打卡熱點,甚至還提供住宿體驗。(圖/記者李惠洲攝)

「千越藝術村」陸續有藝術工作者、古著服飾店入駐。(圖/記者李惠洲攝)

大樓內閒置廢棄的小空間也變身小酒吧。(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1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帶毛小孩游泳、泡溫泉!「台中最大親子寵物樂園」還能住合掌屋看星星

台中最新「餐車夜市」引爆排隊潮!網紅舒芙蕾、巨無霸燉飯每週3天限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