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限定夢幻絕景!日本京都知名景點「白雪覆蓋」變身銀色天堂更美了!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2/15 14:30

今年比往前又更加地寒冷許多,像是會下起大量白雪一樣。不過正是會下雪的日子,才更必須要提起腳步,走出家門,去欣賞只有這個季節才能看見的雪景♪這次介紹的景點,是極少出現在旅遊圖書、和以往旅遊文章不同的雪景。下雪才正是旅遊的好天氣呢!

靄靄白雪包圍的天守閣

令人耳目一新的城堡換上雪白的妝容,不只是感官,就連身心都被緊緊抓牢著呢。大家知道,京都市的城堡中有著美麗的天守閣嗎?

在福知山市地福知山城最初建造者為明智光秀。現在的建築於昭和61年重建之後更充滿了古風,最高處的天守閣,是個能將象徵日本之美的雪景收進眼廉的最佳地方 。推薦的最佳攝影地點──福知山城的天守閣能夠拍攝到從上往下拍攝的花園、裁判所庭園前、伯耆丸公園(ほうきまる)等被白雪們覆蓋的建築景色。

隔著太鼓橋欣賞天守閣也別有一番風情呢!城裡有著鄉土博物館,進去城內的話不妨也進去參觀博物館增長歷史知識吧!

福知山城(鄉土博物館)
京都府福知山市字内記5
電話:0773-23-9564
營業時間:9:00~17:00(入館時間到16:30為止)
休息日:星期二(星期二為假日的話則順延至下個平日)
入館費用:大人320日圓、小孩(小學・國中生)100日圓
☆和美術館的入場券有共同通行證。
◎持有身障者手冊的人以及陪同的看護者其中一人入場卷半價。

柔軟的茶園上堆積著細緻的白雪

提起茶園就不禁令人想起利用山側面的斜坡鋪滿整個綠意的景象。一入冬,還能看見如此美麗的風景!特別是和束町的茶園有著細心的打理下,聽說一整年都呈現著美麗的姿態呢。

照片中是和束町的茶園。像是要蔓延到天空一般綿延的茶園與靄靄的白雪,宛如撒上了白色的砂糖的巧克力蛋糕!和束咖啡廳正好也在附近,走到茶園附近的時候也順路去喝個熱飲品吧。

原山的圓形茶園更是以觀光名勝有名的地方。而且這形狀並非人造做成,據說是善用地形自然而然形成的。

白栖和原山最佳的拍攝時間皆為早上。不如參觀一下前一天下了雪的隔日雪如何呢?

※原山地區道路都是狹長型的道路,請勿自行開車前來。

和束茶園
相關單位:和束町觀光諮詢中心
電話:0774-78-0300

被純白的靜寂包覆的大野水庫

冬天的水庫可是充滿了風趣呢。位於美山町西邊玄關的位置,一年有著四季變換之美,被稱為「虹色湖泊」的大野水庫湖泊。

春天與秋天不同的點在於,人流漸漸減少、山間林木覆蓋了充滿幻想風格的純白色衣裳。這景色真叫人不能不去聞香呢!由於這裡需要開車才能到達,前往的時候可別忘記加裝雪胎喔。

大野水庫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樫原中野山48-5
電話:0771-75-9110(水庫公園・大野、大野振興會)

※本文內容授權自《 Cue日本/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Cue日本(Cue Japan)以台灣女性視角為出發點。
並以「忍不住想分享的日本大小事」為概念,
提供給喜愛日本的台灣女性們實現其豐富精彩的生活契機(Cue)。
網羅了在日本造成話題的美容、綜藝、旅遊、生活方式留學經驗等流行資訊,
喜愛日本的朋友請別錯過。

 

延伸閱讀
從早上開始坐船賞櫻 遊京都動物園
京都的早上行程 梅雨季去寺院看紫陽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