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國際郵輪禁靠台灣港口!武漢肺炎「全球封關」一張圖看懂入境新制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2/06 12:03

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武漢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美國、澳洲、菲律賓、韓國等陸續發布禁止曾赴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的旅遊新制,外交部建議近期若規劃出國商旅,需密切注意相關政府公告以及航空公司資訊。

以下整理各國目前入境政策最新異動:(0206更新)

◆台灣

即日起中國人士暫緩入境,國人有中港澳旅遊史者,需居家檢疫14天。申請獲准至港澳入境者,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2月7日起港澳人士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外籍人士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港澳均暫緩入境。
2月6日起國際郵輪禁止靠泊我國港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發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圖/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香港

自2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中國居民和其他旅客,都需要強制接受隔離檢疫14天。

◆韓國
2日宣布暫停發放中國短期旅遊簽,4日起全面禁止14天內訪問過中國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並暫停中國人免簽證入境濟州島的制度,但持有「港澳台護照」的旅客仍然享有90天免簽證待遇。4日起也暫停外籍人士入境時使用自動通關,須由移民局人員證照查驗後才能入境。韓國宣布4日起,全面禁止14天內訪問過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美聯社)

◆印尼
印尼2日完成武漢撤僑,同時宣布5日起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並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過去14天內到過中國的旅客也不准入境或過境。

◆孟加拉

2日起暫停核發中國公民落地簽證,暫停中國籍人士入境。但該防疫措施納入香港、澳門以及台灣,外交部4日表示已透過駐印度代表處交涉,向孟加拉政府強調「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不能將我國列入限制中國的措施中,也要求立即更正。

◆菲律賓

2日宣布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的各國旅客入境,14天內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各國旅客同樣禁止入境,同時禁止旅客由菲律賓前往中國、香港、澳門等地。

◆日本

自2月1日起,過去14天內曾到訪湖北省的外國人,以及持有湖北省簽發護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

◆美國

美國繼提高中國旅遊警示至第四級後,宣布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任何過去14日內到訪中國(不含港澳)的外國旅客入境。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及其直系親屬不在此限,但從重災區武漢返美的人士須強制隔離2週,從中國其他城市返美者則容許自我隔離2週。自美東時間2日下午5時(台灣3日上午6時)起生效。

◆澳洲

1日起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澳洲公民和持居留權者及其家屬、法定監護人或配偶除外,但仍須自行隔離14日。

◆新加坡

即日起禁止所有在過去14天內曾到中國者(包含過境旅客)入境,同時停發中國訪客簽證,之前簽發的短期簽證和多次入境簽證亦取消。

◆伊拉克

2日宣布,禁止所有搭乘來自中國航班的外國旅客入境。

◆俄羅斯

2月1日起停止中國公民的免簽證旅遊,並停止簽發工作簽證給中國人,且俄國從3日起實施中俄鐵路限運。

◆紐西蘭
3日起自中國國出境或曾在中國轉機的旅客,14天內不能入境。

◆蒙古
3月2日前關閉所有來往中國的邊境關口。

◆巴布亞紐幾內亞
禁止所有亞洲旅客入境。

◆以色列
禁止所有中國航班降落,1日起禁止14天內曾造訪中國的外國旅客入境。

◆科威特
1月30日起停飛科威特往來中國與香港的航班,同時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訪中國或香港的人員入境,包括科威特公民。

◆馬來西亞
禁止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或湖北省附近城市的旅客入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旅宿!訂房網「退訂新政策」中港澳台酒店可免費取消

武漢肺炎「全台停辦活動懶人包」!燈會表演、電玩展都取消

靠窗座位最安全?搭飛機必知4大防疫秘訣、航空新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