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嘉義「笨起司」小巧溫馨義式料理

文/記者王善嬿  攝影/記者王善嬿
2020/03/21 09:03

除義大利米、義大利麵等基本元素進口原料,小卷海鮮食材採用台灣在地食材。(記者王善嬿攝)

位在嘉義市林森東路的「笨起司」(Burned Cheese),店面窄小、看似不起眼,然而店內小巧溫馨,不時飄出窯烤披薩出爐的香味,義大利麵醬汁入味、海鮮及蔬菜料多實在,因鄰近景點檜意森活村,不只遊客用餐會感到驚喜,更是在地人首選義式料理店家之一。

32歲的老闆黃柏鈞原本念商科,研究所畢業後決定半路出家學做料理,從基礎的打雜、備料、切菜到調味,一步步學習烹飪及店家經營管理技巧,先後在台中的複合式餐飲、咖哩、義式料理店磨練,30歲返回嘉義老家開店。

為有別一般的義式料理店,用紅、白、青醬為義大利麵的口味區分,他參考國外的食譜,為每一道義大利麵調製獨特醬料,使用長條狀麵條、螺旋麵、水管麵等麵條,而除義大利米、義大利麵、披薩麵皮等原料進口,其他選用如嘉義縣東石鄉蛤蜊、澎湖小卷等在地食材。

黃柏鈞認為,一間店除提供顧客好吃的料理,硬體設備、提供的服務也不可馬虎,因此店裡保有老屋的木頭樑架,中間的天井,還有遇見流浪貓足跡的驚喜,牆面掛著義大利麵條海報以及手繪壁面菜單巧思,透過與客人分享義式料理的故事,讓客人不只享用美食,還能感受店家對料理的熱情及學到相關知識。

笨起司招牌餐點包括「經典海鮮煙花女細扁麵」、「白蘭地培根雞肉麻花捲麵」、「威尼斯小卷墨魚燉飯」及「爐烤紙包香料半雞搭奶油蕈菇」,披薩部則有「香草松阪豬搭田園鮮蔬」。

來自桃園的謝姓客人說,義大利麵口感好,餐點的醬料、調味與一般義大利麵店不同,帶孩子一起吃,都可以把餐點吃光光,很受孩子青睞。

相關影音

笨起司的義大利麵、窯烤披薩都是店家調配獨特醬料、配料所製作。(記者王善嬿攝)

黃柏鈞為圓夢半路出家學料理,開笨起司要提供獨特義式料理給客人。(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