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靠窗座位最安全?搭飛機必知4大「防疫秘訣、航空新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官網粉專
2020/01/31 12:58

飛機為密閉空間,簡單的防疫措施可避免感染病毒。(圖/截自長榮航空官網、華航提供)

武漢肺炎病毒來勢洶洶,加上流感高峰期,少出門、公共場合戴口罩成了全民運動,但現在仍是寒假期間,許多人的出國旅遊行程已提前安排好,在飛機上該如何自保呢?玩咖特別整理醫療專家建議的「搭機防疫秘訣」與航空公司「防疫新措施」,保護自身與他人的健康安全。

飛機位子坐窗邊

許多人搭飛機為了出入方便,偏好靠近走道的位子,但是根據《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報導,健康飛行研究團隊FlyHealthy Research Team觀察美國3至5小時航班中乘客和機組人員的行為後發現,坐在窗邊的乘客與潛在感染者的接觸較少,而坐在走道的人容易與客艙內走動、使用洗手間的乘客或空姐空少發生接觸,被傳染的機率也隨之提高。

健康飛行研究團隊FlyHealthy Research Team調查指出,坐在走道的乘客接觸的人較多,被傳染的機率也較高。(圖/彭博社)

自行消毒、減少使用機上共用物品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曾經公布機上病菌最多的地方為頭枕、座位置物袋、廁所把手、餐桌板與安全帶,對此,《每日郵報》訪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前首席醫療官羅伯特・阿姆勒(Robert Amler),他指出飛機上的枕頭和毯子可能殘留病菌,可先用消毒紙巾擦拭周邊環境,如安全帶、扶手等,為了安全起見,也可自備枕頭和毯子。


下一頁>4個正確戴口罩步驟、航空公司防疫新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