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捷運環狀線景點懶人包!恐龍公園、彩虹運動場...IG超夯打卡點全玩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新北旅遊網
2020/01/22 14:13

新北環狀線於1月31日正式通車,即日起至3月開放免費試乘!玩咖特別整理沿途8大站的話題景點,不僅橫跨新店、中和、板橋與新莊,縮短距離走春更便利!包含IG超夯的恐龍公園、彩虹運動場、台版清溪川、夢幻銀河洞都能輕鬆攻略,還有眾多親子地標、夜景最美寺廟也一次玩遍。

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圖。(圖/截自台北捷運公司官網)

大坪林站

春節假期想要親近自然秘境,搭乘環狀線與公車讓你輕鬆玩!首先「夢幻銀河洞」可觀賞飛瀑從沿崖洞而建的廟宇飛瀉而下,從起站大坪林站出站後,轉達公車647、650至中生橋頭站下車就能抵達;接著在銀河洞站搭乘綠12於捷運新店站下車,走訪風景優美的「碧潭風景區」,走吊橋、踩天鵝船遊湖、租單車逛河岸都好玩。

在網路上爆紅的新北秘境銀河洞,吸引許多網美們上來打卡拍美照。(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碧潭風景區的玩法超多樣,夜晚燈光點綴河岸十分浪漫。(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十四張站

十四張站由新店的百年歷史建築群改造而成,未來將與安坑輕軌交會,兼顧高度便利性和藝術性,站內呈現亮眼的青綠色系,呼應新店的山水美景,加上十四張站是環狀線的機廠,可停放數十輛列車,也是受到攝影迷期待的拍攝景點!

從捷運站步行10分鐘左右,可抵達「國家人權博物館」,園區中保留戒嚴時期的珍貴史料,讓民眾認識台灣人權歷史。此外,親子能騎YouBike前往「陽光運動公園」,一起在大草地上放風箏、玩球類運動。

十四張站本身就是好拍的站點,周邊還有陽光運動公園可以踏青。(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景安站

農曆春節一定會前往廟宇參拜,為新的一年求來好財運!被封為北臺灣最旺的土地公廟「烘爐地」,可從捷運景安站搭乘F512副至烘爐地站抵達,這座人氣廟宇位於海拔300公尺的南勢角山上,視野開闊,同時也是觀賞大台北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拜拜完推薦遊客能搭乘公車249、F512副線至華新街,又稱為緬甸街,街上的餐廳幾乎都是緬甸、雲南、泰國口味的小吃,能感受濃濃的東南亞異國風。

「烘爐地」是觀賞大台北夜景勝地,同時也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橋和站

新北市中和區的華中橋下,有一座大型恐龍園區,包含小暴龍、三角龍、小劍龍、恐龍蛋、還有飛翔於天空中的翼龍正鳥瞰大地,陪伴著大小朋友嬉戲,民眾從橋和站步行約5分鐘,或是從中和站走10分鐘左右就能到目的地。

華中橋下的大型恐龍、3D恐龍彩繪,宛如台版侏儸紀公園。(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下一頁>七彩運動場、台版清溪川!熱門彩虹景點通通必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