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抹茶人氣王換它當?日本吹起「焙茶」風潮!京都百年老店大推創意茶甜點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1/22 11:10

現在,在日本有一股「烘焙茶」熱潮的大爆發!綠茶經由高溫烘焙過後,充滿香味的茶就是「烘焙茶」。在茶葉聖地京都裡,可以吃到抹茶、烘焙茶、煎茶、玄米茶等高品質茶所製成的甜點。大家已經熟悉的抹茶雖然也不能錯過,但今天就一起跟隨著潮流、專攻清爽香味的「烘焙茶」甜點吧?※本文由「KYOTO SIDE」提供。版權歸提供公司所有。

【甜點一】福壽園京都本店「烘焙茶布丁聖代」
一網打盡烘焙茶點心!究極聖代

創業超過220年的老字號茶舖・福壽園的京都本店二樓「京之茶寮」空間,還若無其事的掛著人類國寶木畫。再者,與甜點非常相配的冰涼煎茶「朝露」為招待飲料。把以前就大受歡迎的烘焙茶布丁做成聖代,主要的布丁體為芒果與烘焙茶口味的絕妙搭配。

烘焙茶的冰以及果凍、寒天,各式各樣的超香烘焙茶甜點,不管品嚐哪個都是極致的美味。除此之外,還有法式牛奶凍、餅乾、栗子、水果、赤碗豆等等多種食材,滿滿一碗豐富的口感彼此平衡,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吃膩,心中充滿了對食物的感激!福壽園京都本店「烘焙茶布丁聖代」1188日圓含稅

■■■福壽園京都本店二樓「京之茶寮」■■■
電話:075-221-6172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富小路角
營業時間:11:00~19:00(18:30最後點餐)、第三個星期三公休 (11月除外、元旦也公休)、8/23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fukujuen-kyotohonten.com

【甜點二】紫野和久傳琾町店「烘焙茶金時雪酪」

名料理亭的技藝閃閃發亮,優雅的冰菓子

和久傳的原創品牌烘焙茶「狐伯」,烘焙茶煮出、再加上砂糖而製成琥珀色美麗冰菓子。第一口吃冰,融化的瞬間,烘焙茶滿滿的香味滿溢而出,清爽的甜味治癒人心。第二口則一起吃下陶鍋炊煮出的巨大美濱大納言紅豆。

嚐嚐與著名名產・蓮藕菓子「西湖」一樣的材料製成的一口蓮藕餅換換口味也很令人開心!從必點菜單的「山椒冰」、到季節限定的菜單,都是只有在這個名料理亭才吃得到高品質甜品。光看著菜單品項心情都振奮起來了紫野和久傳堺町店「烘焙茶金時雪酪」附一口蓮藕餅950日圓(含稅)
※因屬於季節限定,有些時期可能不會販售,敬請事先理解與見諒。

■■■紫野和久傳堺町店 茶菓席■■■
電話:075-223-3600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御池下ル東側二樓 茶菓席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30(17:00最後點餐)、六日國定假日10:00~18:30(18:00最後點餐)無公休(元旦除外)
官方網站:http://www.wakuden.jp/tenpo-sakai-chaka/

【甜點三】KEZURIHIYA「祇園ICE」

新感覺!京都屈指可數的藝術冰品

像粉雪一樣的牛奶冰、小心翼翼製作好的烘焙茶風味千層餅,甜品的完成形象讓人感受到和風的味道,同時也是描繪茶之意象的美麗冰品。此冰品以韓國剉冰為發想,入口的瞬間馬上融化,“烘焙茶拿鐵”醇厚的味道讓味蕾為之一亮。這裏使用的烘焙茶為烘焙茶老店・椿堂茶舖的烘焙茶。口味有抹茶、紅茶、烘焙茶三種類全制霸!帶有雪花意象的容器讓少女心蠢蠢欲動不論是怎樣的圖案的冰都有提供,請好好的享受!

KEZURIHIYA「祇園ICE」附飲品、豆菓子1000日圓(含稅)

■■■KEZURIHIYA 京都祇園■■■

電話:075-541-265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55 アパホテル京都祇園エクセレントB1F
營業時間:11:00~17:30(17:00最後點餐)、7月開始18:30關店、18:00最後點餐、無公休(有臨時休業)

 

下一頁>只有這裡吃得到!焙茶變身西式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