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花訊情報》櫻花爆發、拼色花海...10大春節賞花熱點追起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1/26 09:30

過年走春賞花絕對是出遊重點!今年受到暖冬氣候與幾波冷氣團的影響,意外造就冬春兩季的花海同步登場,一路接力盛放,尤其喜氣的炮仗花、粉嫩櫻花、鬱金香、薰衣草、波斯菊等人氣花卉,現在更是開最美的時刻,玩咖特別整理「全台花訊情報」,趁著假期一次蒐集七彩花毯美景!

北台灣「3大賞櫻勝地」爆發盛開

2020櫻花季伴隨農曆春節提早報到,陽明山「平菁街42巷」享有最浪漫櫻花步道美稱,今年依舊拔得頭籌,成為北市最早盛開的賞櫻勝地,且民眾從捷運劍潭站,搭乘303至平等里或是小19公車至倫仔尾,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

此外同為櫻花指標景點的新北「淡水天元宮」,後山三色櫻林也悄悄開放,雄偉圓形天壇、色彩鮮明的牆瓦配上樓高五層的壯闊,成了捕捉櫻花風采的最大亮點;而位於新北市坪林區大林里的山櫻花王、三峽熊空地區三色寒櫻也滿炸盛放中。

圖/攝影師‎黃羽奕、顏文鴻、飛翔在天際提供

中南部「梅花園」多色齊放、還能順遊泡溫泉

台灣主要賞梅點分布在中南部山區,包含台中「福壽山農場」約500株梅樹,展現白粉紅多色梅景、台中「武陵農場」也可欣賞紅梅白梅齊開交織的景象、以平地梅花著名的「清華大學梅園」預計可開到春節後,南台灣則有台南梅嶺、高雄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雪白花海。

圖/截自福壽山農場粉專

台北、苗栗・炮仗花海步道

每年農曆春節前後,正是亮橘色炮仗花盛開的時節!苗栗「銅鑼環保公園」堪稱是最具人氣的炮仗花景點,今年比去年提早約一週的時間綻放,上千株炮仗花如鞭炮般一串一串開花,充滿喜氣的橘色瀑布牆與粉嫩櫻花相互映襯,綿延1公里長,拍起來超鮮豔應景,另外,新北市鶯歌區的「永吉公園」也以豐富的遊樂設施、3D彩繪炮仗花步道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一路從1月美到3月初。

圖/截自工程圖輯隊、飛翔在天際提供

DATA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294號

台北・古亭河濱公園

台北市竟也有媲美北海道「富良野」的繽紛花毯,而且搭捷運就能到!古亭河濱公園春節正是最佳觀賞期,大片的紅、白、紫當季草花超夢幻,今年擴增到8,234平方公尺(約2,490坪),花卉數量更多、色彩也加倍繽紛!包含一串紅、一串紫、粉萼鼠尾草等,以飽和鮮明的色彩妝點河濱綠地,很適合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欣賞河濱美景。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地址:永福橋下~自行車道觀景台
交通資訊:松山新店線「臺電大樓站」5號出口出站、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

台中、新竹・薰衣草森林

以紫色夢幻花海為特色的「薰衣草森林」,迎來一年一度的薰衣草節,今年尖石店與新社店不只花況比去年佳,最美花期可持續至2月底,可搭配旋轉木馬、浪漫純白鐘一起入鏡,園區內還有可愛的狐狸、兔子出沒,營造走入童話故事的氛圍。

圖/薰衣草森林、IG@tpo5088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下一頁>最大向日葵迷宮、鬱金香花海!中南部賞花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