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竹市「比特甜」體會人生苦甜掺半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20/02/29 09:09

這款比特甜店內的香蕉可可鮮果飲,是用可可粉加入打泡過儂儂的香蕉牛奶,味道不死甜,還可嚐到可可的微苦感覺,讓人愛不釋手。(記者洪美秀攝)

來點「比特甜」體會人生苦甜掺半的滋味!新竹市位在文昌街43巷內的「Bitter Sweet」比特甜,雖位置不顯眼,卻能享受獨特的美食時光。年輕型男老板陳禹諳雖投入餐飲業不久,卻對食物有獨特的堅持,除提供美食餐點,還會跟用餐者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他說,人生不就像食物中酸甜或苦甜、鹹甜掺半的感覺嗎?期許用美食療癒每個用餐者的心情。

原本從事服飾業的陳禹諳,熟悉竹市文昌街巷弄內的生活及生意型態,而文昌街43巷原本是繡學號街,但這幾年逐漸沒落,他找到巷內轉角的2號老店面,獨特的老屋感,讓他一眼就愛上。

新竹市文昌街43巷內的「比特甜」餐飲店,位在轉角的老店面,讓人可以享受美好的午後美食時光,讓苦甜摻半的味道來療癒工作的疲憊。(記者洪美秀攝)

陳禹諳是客家人,他說,小時候在外婆外公家,常吃到外婆煮的「油蔥拌麵」,那是有別於一般客家油蔥酥的拌麵,他是用純植物油加入青蔥、紅蔥頭等材料製成的清油蔥,在Q彈的油麵中加點糖、醬油及香港古早味老抽後,再淋上獨門客家油蔥調拌而成,濃濃又清爽的油蔥拌麵,常讓上門的用餐者倦意全消,且從舌尖上的美食療癒工作上的情緒,再搭配拌麵內的溏心蛋,心情也跟著轉換了。

陳禹諳說,雖然這些食物看似簡單,卻有他的堅持,他會加入糖和醬油,吃起來有油蔥味卻不油膩,就像人生般,有時甜、有時淡、有時苦,吃一碗麵,也像是嚐人生的味般。

比特甜內的油蔥拌麵,和一般客家油蔥酥麵不同,是用植物油加入青蔥和油蔥的清油蔥,融合Q彈的油麵,再拌點糖和醬油,香港老抽獎,完美的比例,讓人每吃一口都有滿足感,且有被療癒的感覺。(記者洪美秀攝)

除油蔥拌麵,陳禹諳還有一款獨門的「韓國麻藥飯捲」,這款輕食,是採用麻油、也就是香油調製,因為過去從事服飾業,常去韓國,他在韓國吃過這款飯捲,因為麻油很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就像麻藥般會上癮,而特製的韓國麻油是他特定從韓國進口的,他會在飯捲內加入紅蘿蔔及韓國醃蘿蔔和用韓式辣醬拌炒的甜不辣,飯捲的口感因為有香香的麻油,是用餐者最常點的招牌餐點。

比特甜店內的韓國麻藥飯捲,是用韓國的麻油調拌而成,內有紅蘿蔔和韓國醃蘿蔔及韓式辣醬炒的甜不辣,吃起來清爽有飽足感,且因麻油很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就像麻藥般會上癮。(記者洪美秀攝)

此外,不想吃正餐者,也能來個極簡餐食,點個來自香港的「厚牛油西多士」,所謂厚牛油就是香港很夯的純奶油,他選用竹市在地知名麵包店的厚吐司,裹上濃濃蛋液後,先用厚牛油熱鍋煎熟成淡焦黃色,而吐司內餡塗上竹市好吃知名的花生醬,最後在吐司上方擺上帶有鹹甜味的厚牛油片,讓煎過的吐司熱度將奶油慢慢融化,每切一口吐司,就能吃到花生醬的甜及奶油的鹹味,幾乎是女生的不敗極簡餐點,也是三五好友相聚或情侶約會的首選。

比特甜內的「厚牛油西多士」極簡點心,有來自香港的厚奶油,搭配新竹市在地的吐司和花生醬,是女性首選,吃起來不甜膩,鹹奶油的味道和花生醬,就像人生的味道般。(記者洪美秀攝)

有餐點就要搭配飲料,陳禹諳說,店內的咖啡礙於空間限制,他是以「手壓咖啡」為主,每一杯咖啡都是現磨現手壓而成,而經典美式咖啡,有拿鐵口味、藍莓口味、荔枝口味、摩卡口味,每一杯熱調美式咖啡都讓人驚豔,搭配餐點,就是下午茶最紓壓的享受。

不敢喝咖啡者,也可點用店內的各種冰品或甜湯,或是鮮果飲,其中香蕉可可拿鐵最受女性喜愛,因為他是使用可可粉而不是可可醬,因此相當濃醇香,搭配香蕉的甜度,一杯甜而不膩、苦而帶甘的鮮果飲,就會讓人體驗人生的各種苦甜掺半味道。

陳禹諳說,「比特甜」就是人生的味道,來到比特甜,用美食療癒自己,用一碗油蔥拌麵來化解人生的苦悶,希望透過他手中簡單的美食料理,紓解大家工作上的疲憊,可靜靜坐在二樓或一樓用餐,享受不被打擾的美食時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