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閣樓閱讀區、百坪親子空間!3間新開幕「絕美書店」新年開工就來這培養氣質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各單位提供
2020/01/29 13:00

春節假期將結束,準備好收心了嗎?不如到3間新開幕的絕美書店培養氣質吧!曾是全台規模最大書局的「中央書局」、大稻埕老宅書店「青鳥居所」與全台最大「蔦屋書店」,具有設計感的閱讀空間和懷舊氛圍,是讓讀者徜徉知識海,拍出仙氣美照的休憩好地方。

中央書局・台中老書局變身文青新景點

曾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漢語書局的「中央書局」,曾因財務困難在1998年結束營業後走入歷史,如今風華一時的老建築,再度於2020年1月重新開張成為新景點!新中央書局3層樓的空間,結合台中主題書籍、在地工藝選務、展覽空間、親子館與餐飲區,獨特的圓弧建築設計與大片落地窗,呈現採光良好的閱讀區域,讓讀者能在充滿文青氣息的明亮空間,自在地徜徉書海中。

新中央書局3層樓的空間,1樓集中文化與台中書籍,另有在地工藝選物及展覽空間;2樓親子館有童書及生活風格書類和餐飲區;3樓以文史書類為主及展覽與講座空間。(圖/記者蘇孟娟攝)

新中央書局設置光線最佳的閱讀位置。(圖/記者蘇孟娟攝)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時間:11:00~20:00(週二休)

青鳥居所・大稻埕復古老宅書店

春節逛大稻埕年貨大街、走訪迪化街商圈,還能順路到新書店一遊!「青鳥居所」獨立書店隱身在老宅2樓,新開幕不到半年的時間,這裡的閱讀空間延續懷舊老街的情懷,充滿木格窗、紅磚地、陽光露台等元素,還有蜿蜒如迷宮般的格局,引進約6000本的藏書,包含文藝、文學、思想與生活風格,另外也有提供輕食餐點供旅人內用。

「青鳥居所」位於迪化街的老宅2樓,懷舊空間是書店的最大特色。(圖/截自青鳥居所粉專)

青鳥居所設有小閣樓區域,彷彿將咖啡館的愜意氛圍引進書店。(圖/截自青鳥居所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8號2樓
時間:9:30~18:00

 

下一頁>全台最大蔦屋書店!日式美食、百坪親子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