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王級泡麵、山水畫仙草凍!「故宮國寶」跨足美食界竟能一口吃下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故宮提供
2020/01/16 13:52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廣文物的方式越來越新潮,除了故宮精品小編幽默風趣的PO文迅速竄紅,近年有不少國寶級作品也跨足到美食界,邊吃邊賞古代名畫開創新話題!包括最昂貴的泡麵「滿漢御品」新推出春節限定的龍紋牛肉泡麵,還有設計者將仙草奶凍變身立體山水畫,超精緻的圖樣讓網友們敲碗直呼「快上市!」

帝王級泡麵「滿漢御品」聯名故宮龍藏經

有泡麵界精品之稱的「滿漢御品」強勢回歸!每碗要價248元的超奢華泡麵,每逢三節開賣皆掀起搶購風潮,最高紀錄曾創下一天1688碗全完售的驚人紀錄,今年春節更與故宮跨界合作,將故宮南院鎮院典藏之一「龍藏經」的圖樣,融入包裝設計,極度華麗的黃地團龍如意雲紋織金妝花緞,使平民小吃質感大增。

食材也強調使用半筋半肉的邊腱肉製成料理包,搭配非油炸波浪麵,用100度C的熱水沖泡4分鐘,輕鬆品四川與法式高湯雙重技法的湯頭,宛如般帝王享受,滿漢御品「龍藏經」圖騰限量組合,即日起在全台16間指定7-ELEVEN與電商MOMO販售,全台限量9500碗。

滿漢御品春節限量新品,包裝融入「龍藏經」圖樣。(圖/記者楊雅民攝)

故宮名畫〈富春山居圖〉變身仙草奶凍

故宮國寶玩新創意!每年故宮博物院都會舉辦「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2019的「平面藝術設計組」金獎得獎作品為「墨戲仙草」果凍,設計者王蓓恩、劉家欣將元朝畫家黃公望的作品〈富春山居圖〉,開發成仙草果凍上的圖案,立體水墨畫加上增添風味的奶精點綴,讓簡約的黑白色系瞬間活躍起來,奶精流動於峰巒起伏之間,彷彿山水間的雲霧繚繞、光影流轉,吃仙草也能一邊欣賞國寶級畫作,不過設計者也透露「墨戲仙草」製作上有一定難度,日後偏向與餐廳合作開發,也令網友們更加期待!

「墨戲仙草」獲得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金獎,充滿線條感的仙草凍引起熱烈討論。(圖/故宮提供)

元朝畫家黃公望的作品〈富春山居圖〉。(圖/故宮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年菜外帶」10大熱搜排行榜!超萌米奇、Kitty造型佛跳牆瘋搶訂

麻將、金幣都能吃!特搜4家超吸睛「春節禮盒」蛋糕還能拉出紅包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