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過一定要朝聖!清水、蘇澳「全新國道服務區」還能體驗頭等艙按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1/23 09:04

年節走春不無聊!2020年有全新的「國道服務區」,提供多元化的餐飲、拍照打卡裝置與號稱頭等艙等級的駕駛休息室,包含宜蘭「蘇澳服務區」讓往返台北花蓮的旅客,大啖在地海鮮、伴手禮與小吃,最高人氣的台中「清水服務區」更是打造日系美食街,過路旅客可輕鬆享用壽司、拉麵等美味,一家人出遊別忘了順路到特色休息站逛逛!

宜蘭蘇澳服務區‧大船造型X豪華美食陣容

蘇花改全線通車,台北花蓮行車時間省下1小時,「國五蘇澳服務區」在去年底正式啟用,成為旅客重要的休憩處與覓食打卡點!蘇澳服務區的主建築以船型設計,象徵大船入港,商場內也處處可見鯖魚洄游、美人魚等海洋元素。除了貼心設置號稱頭等艙等級的駕駛休息區,讓勞累的駕駛能坐或躺,小憩後再接著上路,服務區也提供多張按摩椅舒緩筋骨。

餐飲陣容不但有人氣煙囪捲、黑糖蕨餅、現烤蛋糕,還引進宜花東在地名產,如熱銷伴手禮諾貝爾奶凍、花蓮曾記麻糬、台東悟饕池上飯包等,大型全家超商也供應超過20種鹹甜食,最特別的是,蘇澳老字號餐廳「富美海鮮」也進駐服務區,讓遊客大啖南方澳生魚片、鮑魚、干貝等海鮮,不只現煮海味,民眾也能將食材帶回家料理。

親子族則能前往「五星級漂書站」享受閱讀時光,或是到2樓展演空間欣賞「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攝影展」,一睹北宜高興建時的珍貴照片,以及雪山隧道施工的艱難過程。

服務區建築造型神似大船與鯨魚,一開幕就成為討論話題。(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海洋風美食街與駕駛休息室。(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五星級漂書站」很適合親子消磨時光。(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新鮮海味、草莓銅鑼燒、熱門伴手禮都可以在服務區吃得到。(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新路101號

台中清水服務區‧日系美食街進駐

國道服務區中使用人次最多的「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與日本新東名高速公路同名的清水休息站,簽署結為姊妹服務區,並在3樓區域打造「JAPAN SKY DINE日本美食天堂」搶在農曆年前正式開幕!

整座樓層將引進日本服務區最夯的拉麵店─拉麵大山及富士山腳下專賣咖哩烏龍麵的姓屋、新宿咖啡跟咖哩店、北海道水產、京都丼飯等5間餐飲店,全是首度插旗台灣的名店,其中「北海道水產迴轉壽司」更是為台灣創立品牌,將使用日本北海道海鮮製作美味壽司,此外還會販售日系和菓子與各式工藝品,讓人彷彿穿越小日本,服務區也變成必訪景點。

從木質裝潢到餐點都洋溢著濃濃日系風格。(圖/高公局提供)

服務區更獨家引進5家餐飲店。(圖/高公局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吳厝二街8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國道服務區 TOP 3!免費拍海底隧道、再到五星級休息室補眠

捷運新北環狀線開放免費試乘!車廂內部、車站亮點搶先看

日本第一輛「足湯列車」!車廂內部、訂票攻略教你體驗鐵道旅行新玩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