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蘭竟落榜!網友票選「年度最好吃拉麵 TOP 10」雞白湯、辣麻口味被狂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2020/01/07 17:43

台灣拉麵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不停,後起之秀與排隊美食大比拚,究竟哪一間才是最受歡迎的拉麵?全台最大的拉麵討論社群台灣拉麵愛好會LINE旅遊,特別舉辦2019十大最佳拉麵票選活動,由3萬名拉麵控選出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美味Top10,包含雞白湯、辣味沾麵名店、結合內臟與海膽的超新奇拉麵都上榜!

第10名 山下公園

「山下公園」是榜單中唯一一間台中才有的拉麵店,充滿創意的限定拉麵,是讓它成功進入2019年前10名單的重要原因,顛覆拉麵大多搭配叉燒配料,山下公園巧妙融合台菜常見的回鍋肉、台灣人愛吃的內臟、高檔食材海膽,甚至是台中人才知道的麻薏,開創意想不到的新滋味。

山下公園。(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3樓

第9名 麵屋壹之穴

位於台北東區巷弄的「麵屋壹之穴」,供應濃厚不膩的豚骨魚介、99元醬油拉麵、帶有微微奶油香味的雞白湯等多元品項,除了雞湯拉麵搭的低溫烹調雞叉燒有著杏鮑菇般的口感,廣受麵友喜愛,台灣拉麵愛好會也特別推薦胃口大的饕客,能挑戰壹之穴名物-二郎拉麵,用量不手軟的肉、菜、麵條,堪稱是滿腹系好味道!

麵屋壹之穴。(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第8名 柑橘 Shinn

最早是日式油拌麵專賣店的Shinn,近期更改名稱為「柑橘 Shinn」後,菜單也新加入柑橘系的雞湯拉麵。柑橘 Shinn的日式油麵有醬油、鹽味、辣味噌以及咖哩4種醬底,重口味的醬料均勻包裹著麵條,配上DIY的洋蔥末與辣油等辛香料,能調出最符合自己口味的美味拌麵,每一口都唰嘴!此外醇厚的雞白湯配著柑橘香氣、叉燒,或是加入蛤蜊的柑橘蛤蜊雞白湯,增添一股海鮮的鮮美,無論是拉麵迷或是拉麵入門者都喜歡!

柑橘 Shinn。(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28-6號

第7名 五之神製作所

來自日本東京、主打蝦湯頭的五之神製作所,招牌必吃為濃厚豚骨蝦沾麵,沾湯綜合蝦的鮮香以及豚骨的醇厚,麵條為自製平打麵,煮熟後用冰水洗過,口感富有彈性,吃起來相當過癮,值得一提的是,五之神幾乎每週末都會出限定拉麵,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出現,吸引許多拉麵控上門嚐鮮。

五之神製作所。(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6弄6號

第6名 勝王

熱愛嚐鮮的專業拉麵控一定吃過這一間!勝王擅於將日本新流行口味或食材,以創意手法調味,挑戰消費者舌頭的極限,拉麵愛好會也點評「店家玩心很重」,偶而推出無厘頭員工餐、「隔壁的白飯」、麵友哄起的「老葛魯肉飯」或牛肉麵等獨特品項,目前店家持續每週研發新口味,無論平日或週末夜晚人潮都絡繹不絕,現今主推薩索雞湯拉麵、使用八幡屋七味粉的擔擔麵,品項幾乎天天不同,出發前可先在官方粉專確定當天菜單。

勝王。(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4號

 

 

下一頁>年度必吃5大拉麵!越辣越夯是這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