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最美門牌在馬祖!超質感「陶瓷 × 馬祖藍」創新一波旅遊話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圖亞圖創意工作室提供
2020/01/03 15:09

家家戶戶都擁有的門牌,從單純辨識居住地址的功能,漸漸發展成當地美學特色的象徵,繼新北市更換新式門牌後,馬祖東引鄉也在2019年末進行門牌換發,邀請專業的設計團隊,結合溫潤陶瓷工藝、馬祖島嶼色彩與在地植物,打造超質感的新門面,照片一曝光,也被網友誇讚是台灣最美門牌!

圖亞圖創意工作室根據《北緯26度島嶼顏色》研究彙整的馬祖海色,融入帶偏灰的藍海色加上花崗岩等石材意象,加以調製出專屬東引鄉的新門牌色調─「東引藍綠」,中間的裝飾小綠葉也採用馬祖當地的稀珍植物「凹葉柃木」,顛覆一般門牌以花卉作點綴,小巧的綠葉反而更加耐看。

主要的門牌素材以分隔後的陶瓷取代金屬,考量馬祖海風強、早晚溫差大、預算成本等因素,數字所拼接的陶瓷門牌,其獨有的藍色釉料色彩與輕薄質地,降低風吹掉落的風險,簡潔色調能與傳統石牆石壁相互映襯,展現雅致的海島風情。馬祖全新門牌帶來2020新氣象,也讓不少網友燃起想去當地旅遊、欣賞的動力,意外掀起新一波的觀光話題!

馬祖東引鄉更換全新門牌,融合陶瓷工藝、馬祖色調與在地植物等元素。(圖/圖亞圖創意工作室提供)

以溫潤的陶瓷取代金屬,每一塊的色調不盡相同卻更有溫度。(圖/圖亞圖創意工作室提供)

質樸的陶瓷門牌與馬祖傳統石牆十分搭配。(圖/圖亞圖創意工作室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雲海上賞梅花怒放!全台4大「賞梅勝地」即將進入最美觀賞期

週末去哪玩》梅花、鬱金香、彩色海芋搶先看!稻草動物園拍大猩猩

全台最美高空餐館、森林系水晶球!2020全新「透明泡泡屋」打卡吃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