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海道不只玩雪!6個「能量景點」提升財運戀愛運,還有求復合神社御守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19/12/31 13:59

旭川為北海道第二大城市,很多人為了旭山動物園而在此停留一天,但你知道旭川其實不只有動物園,還有一些能量景點神社可以參觀嗎?下次來到旭川時,不要忘記順便到這些神社,向神明求個好運再回去喔!

「Power Spot」能量景點其實有很多種,不只是祈求戀愛運或金錢運等,像是最近身心疲憊或者工作不順等等,想要從大自然裡獲得一點能量,都可以到能量景點或神社走走。以下介紹給大家小編推薦的旭川必去神社六選,及神社附近的遊玩小景點,讓你一趟旅程下來獲得滿滿能量之於,還有得吃又有得玩!

提升金錢運的神社 上川神社

旭川必訪的「上川神社」為鎮守上川地方的守護神,建於明治26年。原本建於旭川車站附近,大正13年才遷到旭川車站東南方約1.5公尺的神樂岡公園內,算是離車站最近的神社,主祀天照大御神。

境內有兩個鳥居,從外鳥居到內鳥居總共需要爬109層階梯,如果行動不便的人,建議開車到內鳥居旁的停車場,再從停車場進去參拜會比較輕鬆。境內除了有大片的綠意之外,還時不時可以看到蝦夷松鼠,建議參拜完後可以到後方的神樂岡公園散散步。

參拜完後,一定要get就是御株印了!神社內授予的御株印有兩種,一個是「上川神社」,另一個是「旭川天満宮」的御株印。另外,神社附近就是有名的日式點心「The Sun 蔵人」及「木花の杜」本店了,參拜完後還可以順便繞到這裡來帶個旭川的土產回去。

基本資訊
住址:078-8327旭川市神楽岡公園2番地1
電話:0166-65-3151
交通資訊:從JR旭川車站搭旭川電氣軌道巴士82號南高行,上川神社前下車5分/ 旭川車站開車約10分
祭典:7月20日~7月22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提升戀愛運的神社 旭川神社

旭川神社建於明治26年,主祀天照大御神與木花咲耶姫命。木花咲耶姫命是求子及安產的神祉,在神話中是一位絕世美女,所以被稱為美之神,以實現女性的願望聞名。也因此,相傳來參拜的女性可以從內美到外,進而提升戀愛運。除了單身女性外,也很適合戀人來此參拜。

另外,神社附近的觀光景點就是超人氣的旭山動物園,如果是自駕旅遊,推薦回程時可以繞到這裡來參拜,順便到對面的名店「鳥料理小野木」吃午餐。這間最有名的是炸雞定食,在日本美食評比網站「食べログ」上擁有3.6分的高分,有別於日本炸雞的軟嫩外皮,這裡的炸雞外皮酥脆,而且還提供外帶,小編我也是常客,非常推薦可以到這裡來吃個午餐或晚餐喔!

基本資訊
住址:078-8261旭川市東旭川南1条6丁目8番14号
電話:0166-36-1818
交通資訊:從JR旭川車站搭旭川電氣軌道巴士旭山動物園線41.40號,東旭川6丁目47號,東旭川6丁目下車約3分
祭典:8月14日~8月16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上川最古的祈求復合神社 永山神社

旭川的永山區因為早期屯田兵的駐守,成為旭川最早被開發的地區,而其中的永山神社則建於明治25年,是上川地區最古老的神社。原本是主祀天照大神與大國主神,後來為了紀念永山武四郎開拓北海道的功績,所以也祭祀永山武四郎。

春天可欣賞到美麗的櫻花,冬天時境內的池塘景色也非常美麗,池內有很多的野腦及鴨子戲水,畫面非常療癒。這裡除了各種御守及御株印外,還有可愛的黑熊神籤,非常具有北海道特色,建議可蒐藏起來喔!

基本資訊
住址:079-8414旭川市永山4条18丁目2番13号
電話:0166-48-1638
交通資訊:JR宗谷本線永山站下車徒歩7分,道北巴士旭川~上川町國道39號線下車徒歩3分
祭典:7月1日~7月3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下一頁>>神社風景也絕美!賞櫻拍花必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