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蟬聯「最多米其林星級美食的城市」!2020東京5間一星餐廳必朝聖

文/Japaholic  攝影/Japaholic
2019/12/23 14:57

美食家萬眾矚目的《2020東京米其林指南》公布啦!延續去年的好成績,東京依然蟬聯「世界第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城市」寶座,總共高達226間餐廳上榜。作為日本料理的發源地的首都,東京的日本料理餐廳多如牛毛,想在這麼高競爭的環境下獲得星級餐廳的殊榮真的是非常不容易。今年度獲得一星的167家餐廳中,日本料理餐廳共有46家,這次就從裡面精選5家餐廳介紹給大家!

割烹 鈴木

圖片來源

隱身在目黑區的住宅區中的「割烹 鈴木」開業至今已30年,從2008年起到現在已經連續13年都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是日本許多名人都會私下拜訪的店家。「割烹 鈴木」的前身是一家居酒屋,由店主鈴木好次先生獨立經營,開業兩年後為了能挑戰更多的料理,轉型為割烹料亭。鈴木先生從書上學習料理的基本常識,親自走訪各式餐廳,當餐點端上桌時仔細研究使用的食材和調味的方式,回家後立刻想辦法重現及改良,轉化成只屬於鈴木流的料理。

圖片來源

店主鈴木好次先生從15歲開始在壽司店學習,以專業壽司職人為目標努力,在銀座和自由之丘的壽司店修行了11年之後獨立開業。為了培養分辨漁獲的技巧每天早上都前往築地市場練習,這個習慣維持到今天都沒有改變,鈴木先生每天都親自前往市場挑選今天所要使用的食材。

圖片來源

為了能夠帶給客人最完美的一餐,店內只提供無菜單料理,不僅隨著季節的變化改變料理的內容,鈴木先生更會依照客人搭配的酒類來選擇料理烹調及調味的方式。用來裝盛料理的容器也毫不馬虎,都是親自走訪京都的骨董店或是和認識的陶藝家訂製。有趣的是鈴木先生說,如果看到一個餐具腦中沒辦法浮現四道料理以上的話就不會購買它!

不只是專注於自己的料亭餐廳,鈴木先生對於推廣和食文化也不遺餘力。除了出版許多料理的書籍之外,一開始因為常客建議而開的料理教室,轉眼就過了10幾個年頭,鈴木先生不藏私,對於想要學習日本料理的人都非常歡迎來自己的料理教室見學。

店家資訊
■ 店名:割烹 鈴木/割烹 すずき
■ 地址:東京都目黑區鷹番2-16-3(學藝大學站徒步5分)
■ 電話:03-3710-3696
■ 營業時間:11:00~14:00(僅接預約客)、18:00~23:00,週一公休
OFFICIAL SITE 

銀座 安達直人

圖片來源

位在銀座大樓內的「銀座 安達直人」以能輕鬆享受料亭的料理的理念經營,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經由主廚妙手調理,讓顧客都能吃到最棒的美味!主廚安達直人之前在神田的老舖「藤むら」和赤坂的「きくみ」修業,後來也在專門料理鰻魚的割烹店擔任過料理長,累積了數十年的經驗,終於在2013年末使用自己的名字「安達直人」開業,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

圖片來源

店主安達先生希望大家能沒有負擔的享用日本料理,因此店內的設計也採用明亮的米白色為基調,搭配簡單的木工裝潢,營造出輕鬆的氣氛。店內有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來自海外的饕客也能愉快的享受美食。

圖片來源

店內所使用的食材是從日本全國挑選出來的,只要有好的食材安達先生都會使用,因此也和許多農家簽約,確保產地直送的美味。「銀座 安達直人」的料理是由八道菜組合而成的無菜單料理,提供13,000、15,000、17,000三種價格的套餐。安達先生以使用當季鮮魚製作的菜餚作為整套料理的中心搭配,表現出「Simple is best」的日本料理精神。

店家資訊
■ 店名:安達直人
■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7-6-5 石井紀州屋大樓2F(新橋站/銀座站徒步5分)
■ 電話:03-3572-7088
■ 營業時間:晚餐-18:00~23:30(週一到週五)、週六18:00~22:00 (土)
■ 公休日: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宴會預約可)
OFFICIAL SITE

 

 

下一頁>>必吃!最美味土鍋飯、隱藏版和牛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