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春節氣氛濃!歐洲最熱鬧「古裝遊行、華人慶典」小年夜起陸續登場

文/INSIDR  攝影/INSIDR
2020/01/23 14:30

想不到吧!法國巴黎和倫敦一樣,是擁有歐洲最大華人社群的城市,華人社區可是聲勢浩大呢!尤其在春節,連巴黎市政府也會設計一系列慶祝活動,快跟著來瞧瞧台灣已經為數不多的春節古裝遊行吧!過年到歐洲一點也不孤單!

巴黎是全歐洲裡面,亞洲餐點最齊全的城市,從日本街、印度街、東南亞餐,中國西安到西藏菜,都可以在市區找到,而價格最便宜,笑容也最燦爛的是13區的華人區,主要由早期東南亞移民建立這裡偌大的亞洲超市和遍布整條街的傳統餐廳,是巴黎人也非常熟悉的美食聚集地!

巴黎春節期間氣溫與交通

首先要請大家做好保暖,現在的巴黎還是冬天,平均氣溫3-10度,需要毛帽、圍巾、手套、厚外套加保暖內搭,雨傘也必備;交通罷工還在持續,請大家出門前上交通局官網RATP查好你的路線有哪些車能搭,目前巴黎只有1和14號地鐵線暢通無阻,最好的方式是搭班次很多的公車,或安排集中的景點,一次步行走完!

巴黎華人街活動精選

請拿出巴黎地圖,先發現巴黎其實不大,放下擔心後,圈出第13區的華人社區、第3區瑪黑區及20區Belleville, 這些區域將是你體驗年味的最佳地點。

首先是鼎鼎大名的13區,20年來每個春節都由亞洲移民穿上古裝、帶著炮竹和鑼鼓封路,開始一整個白天的遊行,觀賞人數(或說跟在隊伍後面自己跳起來)達到20萬!近年更有法國本地人、非常會熱舞的非洲人加入這個盛典,你會看到裝扮成小動物的萌嫩小孩、舞龍舞獅、用法文寫的春聯和法國人擺的傳統糖果攤位,一整天非常好玩!

2月2日中午12點,到達13區的44 avenue d'Ivry, 先吃一點正宗東南亞風味餐,就開始沿著avenue de Choisy 和 boulevard Masséna加入慶典吧!

其他華人集中地區還有Le Marais瑪黑區,這裡是巴黎市政府和必打卡的龐畢度中心所在,而且有非常優秀的義大利與黎巴嫩無添加冰淇淋(Bachir)、全巴黎最古老的皇家糕點鋪Stohrer猶太糕餅和小吃店之外,便宜一點的選擇,有摩洛哥小米和捲餅店,說是巴黎美食一級戰區、最前衛的地點都沒錯,因為LGBT+社群已經在這裡畫出彩虹步道了!

wikipedia

此外,設計師小店、巴黎人最愛的二手衣店、outlet, 巴黎最美宅院Hôtel de Sully都在附近,如果你來看華人新年遊行,一定別錯過!

今年的瑪黑區新年遊行將在2月2日下午2點登場,路線是共和國廣場la Place de la République, 往 la rue du Temple, de Bretagne, de Turbigo去到rue Beaubourg結束,這是巴黎最繁榮的商業與美食地帶,沿途你的味蕾和相機都會不斷被吸引!

二月初熱鬧沸騰的遊行之前,你可以加入巴黎人的行列,到很懂亞洲文化,甚至有兵馬有複製品陳列的13區政府Salle des Fêtes免費感受和台灣不一樣的異國春節:

1月23晚上7點:舞龍舞獅、拉丁音樂、爵士與funk等表演

1月27晚上7點:中醫藥與春季養生講座

1月31晚上7點:特殊的竹器演奏會

2月1日晚上7點:亞洲風情春節特別表演

區政府的靜態展覽,從1月20到2月1日有亞洲藝術家展出繪畫、雕塑作品,遠道而來的你或許會發現沒看過的傑作哦!

 

※本文內容授權自《INSIDR》,不得轉載。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nsidrparis/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16680715387083/

 

延伸閱讀

春節遊日本必打卡!「東京地鐵澀谷站」全新銀白色月台超吸睛

新春花瀑搶先拍!苗栗「金黃炮仗花海」綿延1公里熱鬧綻放

來逛新夜市!南投「草鞋墩觀光夜市2.0」萬坪美食區+貨櫃市集連開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