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韓幣「500元硬幣」長得太相似!日本旅遊景點竟頻傳詐騙事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彭博、截自twitter
2019/12/13 12:06

日本網友貼出日圓與韓幣的對照圖,不只造型神似連厚度也一樣。(圖/截自Twitter)

日本與韓國是台灣人熱愛的旅遊目的地,出國前多數人都會習慣先兌換好外幣,方便在當地消費購買商品,不過近期卻在日本熱門景點出現「付日圓找回韓幣」的事件,之所以有類似詐騙或誤拿的情況,全是因為日幣500與韓幣500的硬幣大小與樣式太像了!

最近Twitter上瘋傳在日本黑門市場、冬季舉辦的「COMIC MARKET」動漫迷盛會等地,頻頻有遊客付日幣卻找回韓元的受害事件出現,日本網友指出,日圓500與韓幣500硬幣大小幾乎相同,厚度也一樣,可能是店家無意間混在一起或是刻意詐騙,提醒大家在找錢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兩款貨幣以台幣來換算,500日幣約139元台幣、500韓元約13元台幣,價值相差10倍以上,無形間造成金錢損失!

有許多台灣網友也在網路上分享類似經歷,並透露台幣、日圓與韓幣的硬幣都長得很像,「今天與太太在河口湖消費時,拿出500元消費,被店員發現是韓幣500元,我們也不確定在哪收到的」、「以前就聽過有人用這招詐騙販賣機」、「韓元連一百元跟日本都很像」、「台幣10 日幣500 韓幣500,大小樣式都很類似」、「韓圜10元跟日幣10円也很像,最近在鎌倉收到」。

90年代的日本自動販賣機也曾發生「投入韓幣500元,機器會直接辨識成日圓500元」的爭議事件,不只日韓媒體爭相報導,在網路也引起一陣軒然大波,當時據傳韓幣500元與1990年代舊版日圓500元,兩者的製造原料成分為同種材質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讓自動販賣機產生誤判的動作。

不過也提醒大家,為杜絕犯法投幣的行為,官方政府著手進行改幣政策,呼籲旅客切勿不要以身試法,因為貪小便宜而刻意投錯硬幣,在日韓當地消費時也要再三確認是否有找回正確的硬幣!

日圓100與韓幣100也十分相似。(圖/截自Twitter)

日本街頭隨處可見自動販賣機,曾經發生過遊客拿韓國硬幣投錢,能成功購買商品的事件。(圖/彭博)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日本旅遊10大新制上路!雙重住宿稅、大行李搭車收1000日圓

2019世界遺產火災年?「5大知名景點」最美小鎮、冬日童話村遭祝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